竞技风暴

埃伍德再成利物浦伤心地 红军悍锋不幸中了断腿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客场赢了富勒姆和米尔沃尔,主场赢了查尔顿,10月30日,利物浦乘胜挑战近况糟糕的布莱克本。过去3次造访埃伍德公园,红军共9次轰开对方大门,天时人和往绩俱全,赢球会有问题吗?有,埃伍德公园是多名利物浦球员的伤心地,上赛季巴罗什和卡拉格在同一场比赛中骨折被抬下场去,利物浦前主帅霍利尔坚持认为,两人的重伤是利物浦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的倒霉鬼成了西塞。法国人第35分钟在一次冲刺中被对方撞断了小腿,躺在地上痛苦地翻滚吼叫。镜头回放显示他的鞋钉陷入草地,小腿在与对方左后卫麦切维利的冲撞中断成了两截,伤势恐怖得难以描述。离他10码之遥的巴罗什赛后回忆起来仍不寒而栗:“我听见什么东西折断的声音,马上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知道断腿是什么滋味,我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比赛翌日,利物浦官方消息证实:“西塞的左腿胫骨和腓骨粉碎性骨折,本赛季将无法再复出比赛,本俱乐部以及支持者祝愿他及早康复。”

  不过,西塞更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1996年4月,考文垂的巴斯特在老特拉福德断腿,结果做了17次手术仍无济于事,只得抱憾挂靴;2000年9月,比利时国脚尼利斯与伊普斯维奇门将里查德·赖特相撞,右腿登时断成了几截,情形要比西塞更加可怖。这两例重伤都导致伤者从此告别绿茵场。西塞的特点是速度和爆发力惊人,即使复出,是否能恢复到伤前的状态不得而知。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忧心忡忡地说:“我没看见他是如何受的伤,所以不好说什么。我还没有队医谈过。”折了大将,没拿到3分,利物浦球迷从此将诅咒埃伍德,视其为“不祥之地”。

  西塞的伤势让人们忘了这是一场进攻比防守出色、过程开放刺激的比赛。第7分钟,阿隆索漂亮的长传找到了左路的里瑟,挪威人信心十足的闯入禁区,一脚割草机式的抽射命中死角。英式足球以长传准确为荣,阿隆索的脚法甚至让英国人自惭形秽。《泰晤士报》形容他的长传“精确得好像一位穿着球靴的科学家。”

  利物浦前15分钟在对方的半场横冲直撞,眼看着最近连番大败的布莱克本又要被肢解。休斯在场边开始不停地吼叫,前锋迪科夫的拼抢也给了队友不少鼓励,主队在惊涛骇浪中挺住了对方的狂轰滥炸,并在第16分钟抓住利物浦后防的瞬间疏漏扳平了比分。迪科夫的直传从何塞米与海皮亚之间穿过,利物浦造越位晚了半拍,结果被澳大利亚人埃默顿得球在禁区内横传,本赛季刚从佩鲁贾回归的博斯罗伊德门前轻松推入,1比1。此后,西塞重伤,被路易斯·加西亚换下。半场结束前,海皮亚在压力下再次犯错,他本来想把球捅给何塞米,不料被埃默顿截去,后者推射远角将比分反超,2比1。

  西塞下场后,“罪魁祸首”麦切维利也精神恍惚起来。第54分钟,埃默顿在左路边线处逼得一个任意球,19岁的麦切维利想都没想就把球往中间给,结果被守在一旁的加西亚截到皮球,他第一时间交给巴罗什,后者冲刺甩开肖特,在弗里德尔犹疑之际射门得手,2比2。

  对于平局,贝尼特斯显得有些无奈:“我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结果。我们后防的失误较多,不过我们在尾声还有几次机会,说明我们的体能不错。”

  利物浦阵容(442):柯克兰/何塞米、海皮亚、卡拉格、特劳雷/芬南(55’科威尔)、哈曼(81’迪奥)、阿隆索、里瑟/巴罗什、西塞(38’路易斯·加西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