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年最差拉齐奥也能挡国米 蓝黑军缘何攻不成守不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国际米兰莱切一战中,国际米兰虽然机会多些但莱切也有机会,平局的结果还算合理,那么对拉齐奥一战正如冯塔纳在赛后所说:“从场面上来看,今天的结果是不公平的。”曼奇尼说“那个任意球是拉齐奥下半场唯一一次机会”,一点也没错,这支拉齐奥太差了,曼弗雷迪尼是上赛季在意乙投奔佛罗伦萨都打不上主力的人,潘德夫是上赛季安科纳的替补,罗基是上赛季降级队恩波利的射手,奥斯卡-洛佩斯来自巴塞罗那二队……八年来国际米兰不胜拉齐奥,这支拉齐奥,可是八年来实力最弱的拉齐奥。

  比赛的进程正如曼奇尼所描述,国际米兰上半时打得并不好,双方各有机会,但真正的黄金机会没有。下半时进球之后,国际米兰打出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比赛,37分钟内,拉齐奥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米兰体育报》把之称为“半场攻防演练”。

  然而问题出就出在这个时刻,拉齐奥一次距离球门40米的间接任意球,造成了杀机,而再此之前,国际米兰曾经有很多很多比这更好的机会,却始终没有把握住。

  为什么屡屡在前场错失良机?为什么一进球后防就守不住?这是两方面的问题,但都在对拉齐奥这场比赛中爆发。不能否认,在足球赛场上的确是有运气的存在,而且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不小,现在的国际米兰,就是处在极不走运的阶段。

  但是如果同一种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发生,就不能完全归咎于运气了。进球之后守不住,为什么?斯坦科维奇在上周五的一次访谈中其实谈得非常实在:“我承认我们有一种怕丢球的恐惧心理,在对莱切的比赛中,我们一度被这种心理左右,结果就被对方将比分扳平。而对瓦伦西亚,我们进了球之后马上有进球,对方一下就先崩溃了。”说来说去,国际米兰的队员还是缺乏必胜的自信,否则不会怕输,也不会想到输球。也许是一段时间以来的赛程太过艰难,渐渐消磨了队员们的信心,以至于一旦领先就期盼着比赛能够快点结束,3分到手,保守,精神涣散这一切的后遗症都随之而来,对莱切的比赛正是丢在几分钟之内的保守,对拉齐奥不保守,却在防守中出现了球员精力不集中的现象,科尔多巴赛后总结道,对拉齐奥的丢球,问题出在队员的精力不够集中,就是这样,一旦想得多了,无法专注于比赛,在丢球后不久,一群国际米兰球员围上去质疑主裁判判罚坠球,当对方发出界外球后,国际米兰队员依然队形散乱,未进入状态,这又是精力不集中于比赛的另一种表现。

  为什么如此多的机会都打不进?除了操之过急之外,应该看到,今天国际米兰更多的机会都是靠队员的个人能力硬突、远射、定位球直接射门制造的,这样的机会能形成其实就已经不错,越是打到距离对方球门越近,就越要求配合的精确度,而国际米兰恰恰缺少的就是这一点,球队缺乏在阵地进攻中通过有些配合真正撕开对方防线的那种真正的机会,而这是一支磨合当中的球队必经的阵痛,曼奇尼也好,莫拉蒂也好,早该有这样的思想准备。(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