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中场一人永不轮换 曼奇尼钦定灵魂“疑似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隆其实不疲劳,他的身体状态和其他人一样,说他失误多,其实是他传球的次数多,那么失球的次数自然也就多了。”对莱切赛后,舆论对贝隆的表现已经有了一些微词,曼奇尼这样为贝隆辩解道。今天,曼奇尼轮换了马特拉齐,轮换了斯坦科维奇,但是在曼奇尼的心中,有三个人是不能轮换的:再疲劳也要首发的阿德里亚诺,在扎内蒂复出之前必须每分钟打满的坎比亚索,以及此前仅有一场没有出场的贝隆。

  阿德里亚诺拖着疲惫的身体进球,坎比亚索在中场控球失误极少,防守效率极高,唯一的问题就是在逆境中显得太不冷静。他们的首发都是有道理的。

  那么贝隆呢?贝隆有过好的表现,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他两次40米外的长传,为队友策动了两个进球,那也是真正显示贝隆功力的一场比赛,但但迄今为止,这也是贝隆唯一在国际米兰打的一场好球了。

  失误,失误,再失误……坎比亚索一次次将球抢下来,交给贝隆,但一次次被他的阿根廷同胞丢掉,在昨晚对拉齐奥的比赛中,这样的情形重复了数次,菲利皮尼从贝隆脚下断球两次,达博一次,甚至前锋罗基一次回抢贝隆也成功了,还有一次,贝隆在对方逼抢下回传科尔多巴,结果传出两层楼那么高,哥伦比亚人极难处理。“贝隆今天的表现是黯淡的。”《米兰体育报》丝毫不掩饰对于阿根廷人的失望。

  尽管两次任意球出其不意的射门险些破门,但以贝隆目前的情况,的确很难撑起国际米兰组织进攻的重任务。在阵型的安排上,曼奇尼并没有错误,下半时进球之后国际米兰的运转自如,也印证了曼奇尼的选择,曼奇尼赛后称埃姆雷找不到位置,实际上不论是否找到了位置,埃姆雷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埃姆雷前场积极的反抢,卡死了拉齐奥的进攻源头,”而在他身边,坎比亚索,戴维斯同样是抢截能力出色的球员,那么中场剩下的一个“角”,就留给贝隆来组织了,遗憾的是,运动战中,贝隆今天并没有传出什么好球,终场前国际米兰连续创造4、5个好机会,其中也没有一个是他创造的。

  疲劳是影响贝隆发挥的因素之一,贝隆是国际米兰队中除了阿德里亚诺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几次丢球,贝隆就是因为动作迟缓,被对方球员反断。相比之下,国际米兰几位中场球员中,技术型的贝隆反倒是控球最失误率最高的。

  没有贝隆行不行?把这个位置给范德梅德、埃姆雷或是卡拉贡尼斯会怎样?在这个问题上,曼奇尼甚至不愿试一试。实际上,对亚特兰大一战贝隆没有上场的比赛,恰恰是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中为数不多的赢球。贝隆虽然传球技术好,有创造力,但是控、带能力平平,如果交给他一人组织,对方实施中场盯人防守--就像米兰德比坎比亚索对卡卡的防守--将严重制约国际米兰的进攻效率,相反,没有组织核心,所有人都参与中场防守和进攻,反而有可能海阔天空。

  曼奇尼赛后也承认:“由于赛事频繁,轮换是必须的。”那么国际米兰阵容中为什么现在还有永不轮换之人?这个问题,所有人都等待着曼奇尼用实际的行动来回答。(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