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突掀风暴只因一人登场 最佳收购已成关键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拉斯的进球让切尔西幸运的领先,但凭心而论,上半时踢得更出色的是主队西布朗维奇,他们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和蓝军展开对攻,气势上丝毫不输对手。可到了下半时,切尔西突然掀起了进攻风暴,三个进球接连不断,直到打得对方没了还手之力。

  是什么令切尔西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穆里尼奥在赛后给出了答案。中场休息时他用荷兰人罗本换下了状态平平的乔-科尔,结果造就了蓝军的“变脸”。“我想对手在上半时踢 得更好,他们更有决心,而且在拼抢中占据着优势,”穆里尼奥说,“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你在半场时都会落后,或者是0比0,但我们很有运气,在半场结束前进球了。”

  “下半时形势完全不同,我们进攻打得非常好,进了3个球。罗本帮助球队改变了局势,他太出色了,他控球盘带,而且创造着机会。”

  创造机会,这就是罗本对切尔西的贡献,当场上局势难定时,穆里尼奥已经习惯了将这名超级替补派遣出场。下半时,罗本居左,达夫移到右路,他们两人在古德扬森身后穿插移动,加上兰帕德的调度,切尔西的进攻体系被彻底激活。值得一提的是,罗本在左路的突破和传球是最令对手头疼的威胁,每当他从左侧内切向禁区挺进时,西布朗的后卫都会从心底感到恐惧。

  “每次他拿球,整个体育场都在想,这下球门可危险了,”穆里尼奥这样评价罗本,“我们全队的表现并不比对手出色多少,但罗本给球队带来了一些不同。”下半时切尔西的后两个进球都和罗本有关,他先是从左路插入禁区,吸引了对手后卫紧跟,兰帕德中路直塞,给达夫制造了单刀机会;随后罗本从左路横向突破,随即横传中路,助攻兰帕德射门得手。

  在伤愈复出之后,罗本成了切尔西最大的惊喜,穆里尼奥发现拉涅利上赛季给他留下的这个新援竟是解决锋线危机的钥匙,有了罗本,切尔西在阵型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古德扬森-罗本-达夫的新三叉戟组合威力十足,在近两轮联赛中,直接给球队带来了6个进球。由于伤愈不久保险起见,罗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是替补登场,但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表现如此抢眼的他距离在切尔西的首次首发已经不远,他会用表现证明,自己是切尔西过去一年里在转会市场上的最佳收购。(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