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斧头帮暴动冲向昔日宠儿 兰帕德听球迷咒骂痛彻心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20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球场爆满,三分钟内三辆警车呼啸而过,切尔西村庄里的酒吧入场费达到了10英镑,临近的所有地铁站开赛以前一小时已经布满警力不允许球迷们上车,挤满了月台的球迷们发出山呼海啸似的抗议……你能想到吗?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杯第三轮的比赛!但不一样的是,交战双方是来自伦敦“district”地铁线上的两支球队切尔西和西汉姆,切尔西球员兰帕德、乔·科尔、格伦·约翰逊,都曾经是斧头帮的宠儿。

  切尔西以买人著名,西汉姆则以卖人闻名。今天叱咤英超的兰帕德、费迪南德、迪福、卡努特、詹姆斯……无一不是来自西汉姆。三年前,西汉姆联赛最终还能排在第7,比切尔西仅仅低一位;但三年后,他们已经是完全活在两个世界。反差只能让西汉姆球迷们更加愤世嫉俗,前一天晚上,米尔沃球迷在主场的滋事更是让他们跃跃欲试。本周三晚上,7000名斧头帮的支持者们便浩浩荡荡地杀向了斯坦福桥。出师未捷身先死,保安在安检时就逮捕了11名球迷,因为他们携带攻击性武器、携带毒品、涉嫌在公共场合实施攻击。

  比赛没有想象的精彩,但球迷们的表现却绝不让人失望。就像切尔西助理教练克拉克赛前恐惧的:三名前西汉姆球员已经准备好了不会受到欢迎,虽然他们在西汉姆效力时都是优秀的球员,为俱乐部尽了力,甚至卖掉他们,也是因为俱乐部得挽救自己的财政危机。

  但球迷们显然没有那么想。乔·科尔被矿泉水瓶击中;兰帕德主罚点球时西汉姆球迷对他发出了令人恐怖的嘘声;罚失后球迷们又得意洋洋地向他投掷硬币;连进球功臣凯日曼也被连累地砸中眉骨上方;一个保安,也因为试图分散人群而被“压”伤……

  兰帕德也许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西汉姆的球迷会对他如此恨之入骨,也许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感到自卑。在西汉姆的时候,他不是那里最宠爱的人;离开了,他却是斧头帮拥趸们最憎恨的人。2001年去厄普敦公园比赛,一个西汉姆球迷追着他怒吼:“下回再让我看到你我就废了你!”这一回,西汉姆球迷们诅咒的歌声大多也都是“献给”他的。他的父亲老弗兰克无论做教练还是队员,都只效力过西汉姆一支球队,三年前父亲被炒掉,他也转去了切尔西。在那里他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起点,一直都没有让切尔西失望。射失点球,他也没有让老东家的球迷“失望”,但对于那些咒骂却让他痛彻心肺。

  “这不公平,他从来没有得到原谅,得到了太多的辱骂。但兰帕德却因此更加奋发,他不顾一切地希望能进一个球!”科尔在赛后说,但当晚的兰帕德却分外急躁,欲速则不达……也许没进球是件好事。巴顿·维尔丁的警察和西汉姆的球迷在赛场上就发生了冲突;切尔西球迷在上面的看台向下面的西汉姆球迷扔东西;赛后双方球迷又在附近的富勒姆百老汇地铁站发生了冲突;地铁站在比赛后的一个半小时内也一直关闭着……但最终,警察却对媒体表示:大多数球迷表现得很好、很平静。也许,这样的冲突只能算“district”德比的一个小插曲而已。但足总不能不有所行动,第二天便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调查。最终的调查结果也可能就是俱乐部上缴一笔罚款,而这些钱正是从球迷们口袋里掏出来的。讽刺的是,几家英国报纸上周还报道了英格兰足球流氓被捕的人数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0%后,马上就发生了两起严重的球迷闹事,先是米尔沃尔,然后就是斧头帮的“流氓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