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勒沃库森神经拨乱反正 沃罗宁4次射门竟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16 《足球》报

  记者潘超报道 “神经刀”是对勒沃库森表现最贴切的比喻,能够主场酣畅淋漓地3比0羞辱皇马,4比1战胜拜仁,但是却屡屡败在美因茨、柏林赫塔等德甲中下游球队的脚下。本场比赛,同样也是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3比2艰难战胜比勒费尔德,首次在德甲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乌克兰前锋沃罗宁虽然是球队获胜的英雄,但其表现同样“神经”,因为整个上半场,几乎都见不到他的身影。

  这是25岁的沃罗宁本赛季第一次首发,虽然上赛季在科隆他已经为球迷所认识,但是本赛季转会勒沃库森,虽然已经8次替补出场,却始终处于贝尔巴托夫和弗兰萨的阴影之下。本场比赛前,沃罗尼的名字就已经见诸于报端,但内文的主角却是弗兰萨。

  整个上半场,勒沃库森发动了如潮的攻势,射门比高达11比4,控球时间也达到了61%。主角当然是贝尔巴托夫,他一个人就有5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并在第15分钟几乎为球队赢得点球机会,但主裁判却视而不见。而沃罗宁则几乎是在梦游,惟一的一脚射门也平淡无奇。比勒费尔德射手巴克利却在第20分钟射门得手,这竟然是客队的第一脚射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勒沃库森的队员是在现场球迷的嘘声中步入休息室的。

  下半场却突然成为了沃罗宁的个人表演:第50分钟,他头球得手。4分钟后,他12米外的射门为勒沃库森将比分反超。虽然比勒费尔德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比2平,但是却依然疏忽了对沃罗宁的防范,第78分钟,沃罗宁将比分定格为3比2。乌克兰人竟然在4次射门机会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同样神经的是贝尔巴托夫,下半场居然没有一次射门。

  “我过去只是在青年队比赛的时候上演过帽子戏法。”沃罗宁显然也没有预计到自己本场比赛会有这样的成就。联赛7次替补上场,《踢球者》只给了他两次出场的评分,但都是5分的低分。第二轮客场与波鸿的比赛中,沃罗宁稍有闪光,他在第87分钟为勒沃库森将比分扳成2比2平,但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因为贝尔巴托夫和弗兰萨依靠高进球率,被誉为德甲赛场上的梦幻组合,弗兰萨更是《踢球者》8月的最佳球员。冠军杯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沃罗宁曾有一鸣惊人的机会,他下半时替补上场的进球令勒沃库森2比1反超,但队友拙劣的防守导致球队30分钟内连丢三球,沃罗宁只能失望而归。

  奥根塔勒也对沃罗宁大加赞赏:“沃罗宁的三个入球决定了比赛,他赢得并很好地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队友弗赖尔也称沃罗宁为高水平的射手。“过去一个月对我来说相当的艰难,我非常耐心地等待。”沃罗宁颇为感慨。他已经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参加过14场国际比赛,现在在德甲赛场,他也开始书写历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