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是输球巴萨这次却赢得赞誉 国王杯淘汰实是一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1比0被格拉马内特淘汰出国王杯,怎么说也不是件快事,奖杯对于每个球会来说,总是多多益善。用句雄心勃勃的话来说,像巴塞罗那这样的强队,应该想着所有的奖杯。

  阵容短缺和伤病员的增加,是巴塞罗那面临的大问题。里杰卡尔德使用了普约尔、奥莱格、马克斯、哈维、拉尔森、久利、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伊涅斯塔等一线球员,说明他把 比赛看得很重。虽然这是本赛季第一次比赛中没有任何巴西人上场,但小罗和贝莱蒂确实有伤,里杰卡尔德不能冒伤情扩大的风险。

  巴萨在比赛中表现了一贯的进攻意识,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的比赛。在0比0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在第71分钟时又加派了前锋埃托奥,目的是拿下比赛,巴塞罗那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有31次射门,球迷没什么可沮丧的。格拉马内特队的人工草地过于坚硬,球的弹性和速度难以把握,表现明显的是哈维和马克斯,他们的控球不像以前那么自如。格拉马内特的比赛意识非常明显,他们四名后卫,五名中场,注意防守,只靠一名前锋打反击,教练胡里奥承认说:“我们的球的确有点意大利化。但是我们只能这样做。几周前我们输给过巴塞罗那二队,一队的实力又比二队强得多。淘汰制的比赛允许我们来碰一碰运气。”

  加时赛对巴塞罗那更为不利,在体力上巴塞罗那已不及格拉马内特。特别是奥列斯在第98分钟时的进球,使巴塞罗那很难做出反应。里杰卡尔德赛后结论:球队的战术使用合理,上半场巴塞罗那采取强攻政策,比赛的节奏很快,门前有不少进攻机会。下半场的后半阶段出现体力上的差距,巴塞罗那被迫放弃短传,打起禁区冲吊球,由拉尔森争抢头球,只是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

  “没有回程比赛就没有扳回来的权利,巴塞罗那就这样匆匆地和国王杯告别了。虽然4年来巴塞罗那都是被乙级或丙级球队淘汰,但所不同的是,巴塞罗那前几年没有好球,今年的球比以前恢复了很多,同样是输球,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和结论。”评论家明格利亚在赛后说,“球队的表现是无可指责的,他们努力到了最后一分钟。里杰卡尔德没有放弃国王杯,这是竞争中出现的一次事故。没有什么好批评的,也好,现在让我们集中精力来对付冠军杯和联赛。”

  明格利亚的“也好”的后面包含着因祸得福的意味。少打好几场国王杯的复赛,让球员多几天的休息和调养,对疲惫的巴塞罗那来说尤如雪中送炭。评论家卡萨诺瓦斯在他的文章中说:“就里杰卡尔德手中的14名职业球员,想要包揽三大竞赛是不可能的。哪怕他们是再好的球员,国王杯已是翻过去的一页,我们现在应该瞄准冠军杯和联赛。”卡萨诺瓦斯的话,代表着巴塞罗那很一大批人的想法。周四上午的训练中,里杰卡尔德和球员们有十多分钟的谈话。他努力提高球员的士气。周六作客毕尔巴鄂,下周迎战米兰,这是两场硬仗。

  巴塞罗那(433):鲁文/奥莱格、普约尔、纳瓦罗(102’达米亚)、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马克斯、伊涅斯塔/久利(第85’贝尔杜)、拉尔森、梅西(73’埃托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