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尔沃尔球迷破嘴大骂利物浦 英伦赛场又因足球流氓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看过《足球工厂》一片的人,都会对当年英国足球流氓的凶狠,他们的滋事扰民的规模感到悚骇惊心,该片中有多处场景描写米尔沃尔球迷、英格兰最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如何袭击对手——朝对方球迷聚集的酒吧投掷催泪瓦斯,将对方逼出来后,再用棍棒和铁链伺候。英国人会善意地提醒初来乍到的外国球迷:离米尔沃尔球迷远点。

  这部美化足球暴力的影片似乎又在10月26日联赛杯利物浦做客米尔沃尔的比赛中复 苏了。米尔沃尔球迷再次发难,与利物浦球迷互殴,与警察对抗,双方各有数名球迷被拘捕。赛前,主队为纪念刚在秘鲁遇难的利物浦球迷、著名电台主持人皮尔,播放了他生前最爱听的一首歌。但在比赛中,米尔沃尔球迷不停地咒骂对方,将当年希尔斯堡惨案中丧生的利物浦球迷、刚被恐怖分子斩首的利物浦工程师比格利当作攻击对方的说词,甚至连数周前不幸死于襁褓中的一名利物浦婴儿也不放过。利物浦名宿尼尔为电台担任现场直播,他被主队球迷的无良气得有20分钟说不出话来。

  利物浦在上轮联赛轻易击败查尔顿后,贝尼特斯也不能免俗,换上二线阵容挑战有“双狮”之称的米尔沃尔,11名首发的球员中只有何塞米和杜德克在联赛中打主力,瑞士人亨科兹、新人惠特布雷德、波特和梅勒都是本赛季首次亮相。这样的阵容客场打米尔沃尔,很像“送羊入虎口”。

  贝尼特斯志在练兵,队员们反倒放开手脚,以比什坎为首的几名边缘球员踢得格外卖力。比赛以100公里的时速进行,球在头顶呼啸而过,任何玩弄脚法的念头都在米尔沃尔如狼似虎的紧逼中灰飞烟灭。

  米尔沃尔球员兼主教练怀斯是有“咆哮的老鼠”之称的足坛恶人,他曾在1988年的足总杯决赛上阵为温布尔登击败利物浦捧杯,但这场比赛因伤缺阵。中卫队长、澳大利亚人马斯卡特更是恶名远扬,查尔顿的一名球员被他铲断腿,获得了75万英镑的退役赔偿。倒在他脚下的其他名人有一长串:贝拉米、杜加里、拉扎里迪斯……

  替补上场的巴罗什险些中了马斯卡特的暗招,捷克人拿球后被他从后放倒,他恨不得给对方脸上一拳:“幸亏我头脑冷静,一拳打过去肯定停赛4场以上。”他还了对方屁股一脚,马斯卡特像黑帮一样捏住他的脖子,主裁维利各打五十大板,一人一张黄牌。贝尼特斯叹气:“球不该这么踢。”

  利物浦在第18分钟由迪奥在门前混战中捅入一球。米尔沃尔先后有3次机会扳平,但都被杜德克化解。第70分钟,利物浦的一次反击中门将犯错,巴罗什冷静命中空门。终场前,巴罗什锦上添花,凑够3比0,红军晋级16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