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世界杯东道主首开头炮 克林斯曼不知是喜还是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由欧足联主席约翰逊领衔的国际足联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27日在苏黎世作出决定:德国世界杯的首仗还是归德国。

  世界杯揭幕战历来由卫冕冠军打响。但2006年是第一届卫冕冠军还要参加预选赛的世界杯,世界杯赛程需提前很久制定,如果仍然让卫冕冠军打首仗,那巴西队万一不能出线就将带来很大麻烦。

  在这种情况下,由上届世界杯亚军、东道主德国打首仗几乎成为没有争议的选择。但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并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打揭幕战,因为揭幕战的压力太大,历史上有很多卫冕冠军不幸翻船。

  可是国际足联不能不考虑到:2006年世界杯需要确立一个先例,否则今后每届世界杯的首仗都将成为一个麻烦;而且让德国人打首仗在商业上的好处也最大。所以,组委会最终还是要求德国人接受这个决议:2006年6月9日,德国队必须上场。

  克林斯曼在获知消息后无奈地说:“我们会很高兴在慕尼黑新体育场这座圣殿打响首仗,希望能得到德国球迷支持,并在球场内创造绝妙的气氛。”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也接受了这一决定:“这是个好决定。一场好的揭幕战将给德国队很好的机会,让他们能在本国的世界杯上有个飞翔般的开始。”

  27日的会议还决定,2006年世界杯决赛抽签将于2005年12月9日——也就是国际足联俱乐部杯在日本举行的前两天——在德国莱比锡举行。会议还确定了小组赛的开赛时间将分别是15时、18时和21时,进入1/8决赛后的开赛时间将是17时和21时,决赛将在当地时间20时举行。会议还公布了12个球场的官方名称。

  裁判问题也是会议主题之一。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决定: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全球46名候选国际主裁判,将在赛前18个月就参加“2006年世界杯裁判计划”。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类似计划:46名候选人将于2005年公布;2005年第一季度,这46人将会聚集在一起,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此后,这些候选人将参加国际足联各项赛事的执法,并由专门人士对他们的执法表现进行评估;2006年第一季度,最终的30人名单将宣布。

  2002年世界杯后,国际足联委屈地表示:“就像顶级球员一样,裁判也成为了只报道负面新闻的密集媒体轰炸的牺牲品。”国际足联此次显然希望新计划能避免他们在2006年再进行类似尴尬表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