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军团替补也快乐 三人踢破总计55个月的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的德比零蛋平局之后,AC米兰本周三又在主场迎来了亚特兰大。上次亚特兰大做客圣西罗是一场惊心动魄的3比3,而米兰必须拿下这个“小克星”,以追上尤文图斯。但正如中卫内斯塔抱怨的:“比赛总是不停,不仅身体要恢复,最重要的是人的神经也要得到休息。”连续作战之后,安切洛蒂使用了本赛季最彻底的一次轮换制,5名替补出现在主力阵容中。

  中卫科洛奇尼顶替了内斯塔,左后卫卡拉泽顶替了潘卡罗,右前卫布罗基取代加图索,鲁伊·科斯塔代替西多夫打左前卫,托马森则出现在舍甫琴柯身边。正是来自替补的3个进球,让AC米兰轻松地3比0战胜亚特兰大。

  舍瓦和卡卡不可少

  虽然替补表现出色,但在他们发威前,前腰卡卡和前锋舍甫琴柯是表现最好的球员。难怪安切洛蒂不舍得将他们放在板凳上,“尤其是舍瓦,我知道他疲惫,但在主场我不可能让他打替补,他是不可缺少的。我已经给了其他主力们休息时间……”

  此前,舍甫琴柯在本赛季10场比赛(3场冠军杯)中都是先发球员,且仅在客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被因扎吉换下过一次。那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也是卡卡本赛季唯一一次没有先发,此外的比赛他同样打满全场。本场舍瓦再次打了90分钟,卡卡则在最后时刻被塞尔吉尼奥换下。

  本场米兰仍然使用“4312”阵型,而亚特兰大在经历了一系列不胜后变阵,排出了“4321”的防守反击阵型,主力前锋帕齐尼成为替补。亚特兰大开场后一改以往的对攻打法,屯兵后场,前30分钟非常平淡,除了卡卡几次个人发挥,几乎没有什么有威胁的射门。眼看着赛季开始后每场都有失球的亚特兰大成功地封阻了自己的进攻,圣西罗的看台上响起嘘声,安切洛蒂也心急起来,一再在场边招呼球员打起精神。

  第30分钟,鲁伊·科斯塔和卡卡一次精彩撞墙式配合后,球分到右路的卡福,卡福再传到中路,插上的卡卡倒勾射门,这才是开赛后米兰最有威胁的射门。两分钟后,舍甫琴柯禁区前分球,卡卡插上左脚射门稍稍偏出。第35分钟,又是卡卡28米处右脚劲射击中右门柱内侧。第40分钟,卡拉泽在后门柱接卡福的传球垫射被亚特兰大门将泰比神奇挡出,这也揭开了替补疯狂的序幕。

  替补连破进球荒

  下半场开始仅仅7分钟,亚特兰大禁区前沿解围,皮尔洛左肋断球挑传,托马森禁区左侧卸球闪开后卫纳塔利,门前9米右脚推进远角。1比0,这也是托马森新赛季的首个进球,丹麦前锋上次为米兰破门还是5月16日与布雷西亚的联赛,“我很高兴能打进一球,这是我连续第3次对亚特兰大有进球。当然,我也必须感谢皮尔洛精彩的传球。”

  皮尔洛帮助了托马森,而舍甫琴柯则帮助格鲁吉亚后卫卡拉泽打破了更为久远的进球荒。第71分钟,舍甫琴柯禁区左侧假射实传,卡拉泽门前7米左脚怒射入远角,2比0。进球后,卡拉泽激动异常,跪倒在场边热泪盈眶,上次他为米兰进球是29个月前,2002年5月5日米兰3比0战胜莱切的比赛中。

  自从其弟被绑架后,卡拉泽从未快乐过。新赛季前,卡拉泽不满于打替补、想转会的消息很多,而本场的出色表现也为卡拉泽赢得证明自己的机会,“我真的非常幸福,我感谢在我最困难时所有给我帮助的人,我已经对自己的状态越来越有信心。”

  补时阶段,AC米兰快速反击,科斯塔中场长传,替补卡卡上场的塞尔吉尼奥停球杀入禁区扣过门将泰比,在小禁区左角左脚推入近角。巴西人也告别了很长一段不进球的历史,他的上一个进球是2003年1月12日2比0客场击败博洛尼亚时,距现在已经21个月。

  3个替补,3个进球,3个进球荒告破,3比0带来的不仅仅是3分,更是安切洛蒂对板凳深度的放心,“他们做得都很好,我知道,他们在时刻准备着。”

  米兰阵容(4312):迪达/卡福(64’科斯塔库塔)、科洛奇尼、马尔蒂尼、卡拉泽/布罗基、皮尔洛、鲁伊·科斯塔/卡卡(85’塞尔吉尼奥)/舍甫琴柯、托马森(65’安布罗西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