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A级对抗战悄然击败卡萨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尤文图斯主场与罗马的比赛,“A-A对抗”赛前是意大利媒体热炒的话题,两个“A”指的是皮耶罗和卡萨诺,他们的名“亚历山德罗”和“安东尼奥”首字母都是“A”。因为两个交错的未来,皮耶罗和卡萨诺的对抗比皮耶罗和托蒂的对抗更有看头,卡萨诺和皮耶罗在欧洲杯上总待在一起,聊天、开玩笑、打牌很愉快,但足球就是这样残酷,卡萨诺和皮耶罗都要为自己的未来而战。

  两队的比赛是在谨慎的气氛中开始的,作为新老两代金童,卡萨诺开场后的表现显然要更活跃一些,罗马队前场几次有威胁的攻势都是他发起或参与的,而皮耶罗前25分钟显得非常“沉默”。但尤文的机会出现了,皮耶罗也及时地在这个时刻闪光。第30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伊布拉西莫维奇捅了一下后,卡莫拉内西得球后冷静地将球后推,皮耶罗禁区外摆好姿势大力抽射轻松破门。继上轮对锡耶纳的比赛后,皮耶罗的状态继续攀升。

  下半场,皮耶罗几次突破和接应队友都有很大威胁,第61分钟,他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1分钟,卡佩罗用萨拉耶塔换下皮耶罗,毕竟周日还有与基耶沃的硬仗。而萨拉耶塔刚上场就为尤文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还在场边换衣服的皮耶罗脸上也露出微笑。莫吉赛后表示不相信皮耶罗的人应该改变看法:“皮耶罗是个伟大的球星,他再次证明了自己。”卡佩罗也表扬说:“皮耶罗踢得慷慨,他在不断改善。”

  而卡萨诺虽然策划了罗马全场的大多数进攻,但并没有带给罗马急需的胜利。也许卡萨诺最大的贡献是第88分钟的突破迫使埃莫森对其犯规,并领得第二张黄牌下场。卡萨诺的回归是在上周日罗马1比1被巴勒莫逼平后完成的,上周冠军联赛输给勒沃库森后,森西严辞批评了卡萨诺,德尔内里也决定隔离卡萨诺10至15天。结果本周一卡萨诺就回到了训练场上,周二就进入了比赛大名单。本场比赛也很自然地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

  德尔内里解释了下决心起用卡萨诺的原因:“上周日对巴勒莫,我发现球队缺少了点什么,于是我决定给安东尼奥打电话,问他现在回来是否有问题。他的回答自然是没问题。像他这样的球员有总比没有好。安东尼奥像所有球员一样,都渴望着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我希望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可以保证90分钟,甚至是更长。”

  德尔内里明白大棒必须配合胡萝卜,给卡萨诺这样一个与尤文图斯比赛的机会就是最甜美的胡萝卜。莫吉前两天还在说多么喜欢卡萨诺的天才,德尔内里就回应道:“我敢打赌莫吉一定不会高兴看到卡萨诺出现在与他们的比赛中。”不过,毕竟靠一个卡萨诺不能扭转罗马低迷的状态,更何况对手是强大的尤文。

  而尤文图斯想买卡萨诺的打算路人皆知,罗马也刚刚与北方的“神圣同盟”和解,莫吉的“罗马是友好的俱乐部”的背后就是两家开始从敌对走向合作的开始,卡萨诺的买卖就是双方最关注的。罗马体育经理巴尔迪尼坦言和卡萨诺续约的工作并不顺利,还有20个月就要到期的合同迫使罗马不得不考虑尽早从卡萨诺身上赚到俱乐部所必需的欧元,既然与尤文图斯合作能有签约SKY等多方面的好处,卡萨诺成为斑马一员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

  不过,卡萨诺一旦真去了尤文图斯,那么皮耶罗何去何从呢?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卡萨诺和皮耶罗特点太相似了,共存的可能性小之又小。不仅仅是俱乐部,在国家队更是如此,因此有一点是肯定的,卡萨诺肯定是蓝军未来的希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