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钝刀成意甲最高效射手 卡佩罗点石成金堪比金牌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拉耶塔又进球了,刚刚上场2分钟,几乎是第一次触球,乌拉圭人就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联赛刚刚开始8轮,萨拉耶塔就打进三球,这样的感觉,是在他欧洲足球生涯中所从未体验过的,进球后萨拉耶塔跑到角旗,仰天高呼,他有理由这样狂放,因为他目前已经是全意甲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本赛季联赛出场仅166分钟,打进3球,平均每55.3分钟打进一球,当年的“大慢猴”如今真正成了超级替补。

  卡佩罗是怎么样点化萨拉耶塔的?在场下他是否给乌拉圭人开了小灶?我们无从得知,但人人都可以看到的一点是,在卡佩罗手中,乌拉圭人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进球,在客场对乌迪内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特雷泽盖又受伤的情况下,卡佩罗毅然派上萨拉耶塔,而那时萨拉耶塔还没有过在本赛季的进球,当然他也可以改打4-2-3-1,让伊布一人突前,让内德维德、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在他身后,因为毕竟在通常人看来,而萨拉耶塔是一个二流甚至三流的前锋,但卡佩罗依然用人不疑。事实证明了卡佩罗的正确性,实际上,他这种换人的选择,就是在给萨拉耶塔注入自信。今天,卡佩罗赛后依然为乌拉圭人打气:“他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他的自信心将进一步增强。”卡佩罗一直认为,萨拉耶塔过去最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自信,看来他的眼光是准确的。从现在来看,皮耶罗状态恢复,伊布位置稳固,萨拉耶塔暂没有什么大用,但是在漫长的赛季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谁能保证乌拉圭人不会成为明天的“关键先生”?

  卡佩罗从泥沼中拯救的另一个球星是泽比纳,在罗马时打中后卫技术都略嫌粗糙的法国人,现在竟然成为了尤文图斯右路的助攻高手,8轮联赛已有两次助攻,除了下底传中之外,我们经常还可以看到泽比纳内切后直塞肋部的表演,法国人仿佛突然开窍了。本场比赛,他除了成功冻结卡萨诺之外,还凭借个人突破,一人令对手吃到了两张黄牌。

  卡佩罗对于泽比纳的“变废为宝”,依然得益于他在用人上的执着,虽然在别人看来,泽比纳是一块“废料”但是卡佩罗多年来一直用人不疑,一直给他注入信心,就是凭借多年来在意甲赛场上积累的经验和教训,泽比纳也该成熟了,而恰恰在法国人即将“开花结果”的时候,罗马选择了放弃他,现在偷笑的应该是卡佩罗和不花分文得到他的尤文图斯。

  在本场赛后,泽比纳被kataweb打了6.5分,萨拉耶塔尽管只踢了20分钟,却被打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当年的斯科拉里以四处收购弗拉明戈、科林西安等队的弃将拼凑的格雷米奥一举夺得美洲冠军,现在的卡佩罗点石成金的“功力”可以说不亚于斯科拉里。人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看来还得因人而异,斯科拉里、卡佩罗能够“点石成金”,就算面对一个“无米之炊”,又有何妨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