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叛臣剿杀托蒂卡萨诺 昔日冠军队友场上对决惹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我而言这场比赛会怎样?就像埃莫森和泽比纳一样。”卡佩罗赛前的这番谈话指的是面对旧主的心态,与卡佩罗一样,埃莫森和泽比纳都是从罗马“叛逃”到尤文图斯的,然而对于两人而言,这场比赛尽管在过程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但是结果却很不幸,法国人因为在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而不得不中途下场,巴西人则是在终场前因为战术犯规领到了第二张黄牌,红牌出局。

  对于泽比纳而言,对罗马的记忆是复杂的,这支球队把他从一个无名小卒造就为今天的法国国脚,但是在这里,他曾因为表现糟糕被球迷羞辱和唾骂,在两年前罗马状态最差的时候,他甚至还在前往特里戈里亚训练基地的路上被球迷围攻,然而那些当初并不看好泽比纳的人们,将会为法国人今天的出色表现而后悔。

  可以说,泽比纳对于卡萨诺的盯防是极其成功的,上半时,习惯在左路游动的卡萨诺没有一次舒服拿球的机会,他不得不时常回撤到中场很深的位置才能摆脱泽比纳的纠缠,为队友做一做球,泽比纳在场上时,卡萨诺的唯一一次射门是在上半时完成,但是在法国人的盯防下,卡萨诺突入禁区后的打门显得软弱无力。泽比纳在下半时第2分钟到第9分钟时,连续在左路完成了对卡萨诺的三次抢断,对此卡萨诺显得也比较无奈,他从地上爬起,给了泽比纳一个“脑瓢”,随即又抱以友好的微笑。

  而卡萨诺真正的活跃,则是出现在法国人受伤下场之后,他先是妙传蒙特拉,险些令后者在反击中破门,接着在终场前的突破令埃莫森吃到了黄牌,在20分钟之内对尤文图斯球门造成的威胁比前70分钟还多。

  而在进攻上,由于防守压力较大,泽比纳并没有像上轮对锡耶纳的比赛那样,上演直接和间接的助攻,不过刚刚开场26分钟内,泽比纳的突破直接造成了对方的两次黄牌,在带球向前的能力上,法国人本赛季有了质的飞跃。

  泽比纳的受伤是在71分钟,他突破中先是与蒙特拉碰了一下,不过他并没有停步,但是又带了几步,突然自己捂住大腿,倒地不起,看情形应该是旧伤复发,下轮比赛很可能无法上场。

  与泽比纳“你情我愿”的“叛逃”相比,埃莫森和罗马分手就不那么友好了,当初他甚至表示宁愿一年不踢球也不留在罗马,在转会之后,还与托蒂发生过口水战,本场比赛,巴西人在攻防中都不遗余力,上半时27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后,罗马禁区内发生混战,埃莫森在乱军中的倒挂金钩射门被德拉斯挡出底线,随后再度开出角球,抢到点的又是埃莫森,但是他的甩头攻门擦着远端立柱偏出了一点。此后,巴西人还曾以准确的斜传助攻伊布拉希莫维奇头球破门,但可惜越位在先。

  埃莫森和托蒂的唯一一次激烈交锋是在上半时结束前,托蒂带球突破,埃莫森穷追不舍,眼看追之不上,埃莫森手脚并用扯住了托蒂的球衣,从慢镜头来看,如果不是罗马球衣质量好,托蒂的球衣很可能被撕破,托蒂倒在草皮上对科利纳做出了“出牌”的手势,科利纳则毫不犹豫地给了巴西人一张黄牌,这也为他终场前被罚出场埋下了伏笔。

  在终场前埃莫森对卡萨诺的犯规是一次战术犯规,黄牌无可争议,但是否值得就难说了,比赛已经进入补时,尤文图斯两球在手,而卡萨诺的突破是在偏左的位置,并非正中,就算埃莫森放过他,图拉姆可以从斜向补位,布冯也可以出击封住角度,埃莫森的战术犯规固然避免了丢球,但也令自己失去了下轮客场对阵雷吉纳的机会。正如图拉姆赛后所说“这对我们是一个损失”。

  不过除了托蒂之外,埃莫森与其他罗马队友的关系还是融洽的,上半时结束在球员通道中,卡萨诺与他交换了球衣,而在一次伤停时间里,埃莫森竟然跑到罗马的替补席上要了两瓶矿泉水,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这都是动人的场面。

  (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