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又一下课主帅引发官司 西布朗坚称梅格森主动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5:21 球报

  西布罗姆维奇队主教练梅格森已经正式拒绝了俱乐部为其开出在本赛季结束后的续约合同,由此他也成为本赛季继罗布森和索内斯之后第三位下课的英超主教练。

  挂印封金

  现年44岁的西布罗姆维奇队主教练梅格森于本周二明确通知俱乐部老板皮斯,将于 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他将不会与俱乐部签订一份续约的短期合同。他希望能以此要挟俱乐部董事会以获得一份长期合同,但事实上显然没有成功,因为俱乐部把之看成了其自愿辞职。俱乐部董事会相信在这种情况下由梅格森继续管理球队并非明智之举,俱乐部迅速任命了他的助理教练巴罗什接替他的职务,并开始物色新的更有能力的主教练。

  梅格森于2000年接受俱乐部执掌帅位至今,其间他曾经两次率领球队冲超成功,但在本赛季英超开始后他与俱乐部老板皮斯之间的矛盾日益不可调和,而且球队在本赛季前九轮中只获得一场胜利,而在上周的英超比赛中已经退到悬崖口不能再退的西布罗姆维奇却又再次输给了同为本赛季英超升班马的水晶宫,俱乐部内外对梅格森不满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梅格森此时的辞职很有摆姿态的嫌疑,但这时的他却完全没有了摆姿态的资本,故此他很大程度上还是被炒鱿鱼的成分多一些。俱乐部目前则抓住梅格森的把柄不放,坚持其为自动辞职而非被炒,所以梅格森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违约金,彻底沦落到人财两空。

  继任者难产

  在梅格森的帅位空出来后,俱乐部方面积极与目前赋闲的几位英国著名教练联系。英国的大小媒体也都不甘寂寞,围绕新主帅人选进行大肆炒作,而呼声最高的是刚刚离开纽卡斯尔不久的老帅罗布森爵士。但在本周三老爵士已经正式发表声明,有关他将接受西布罗姆维奇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他目前并没有接受西布罗姆维奇的聘请。而另一名被广泛关注的候选人是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但霍利尔日前正前往加的夫与威尔士官方足协探讨谋求自己能成为威尔士国家队的新任主帅。而其他几名候选人如亚当斯等人还没有就这一聘请做出任何反应。

  梅格森事件的反思

  西布罗姆维奇主教练梅格森辞职事件带给英格兰职业足坛的冲击非常巨大而深远,虽然西布罗姆维奇只是一家小俱乐部而梅格森在英格兰足坛也并非什么金牌教头,但事件本身却折射出当前英格兰足坛的一些问题,其中不乏比较严重务须迅速解决的问题。首先,从梅格森个人的执教经历看其执教能力还是可以的,但是仅仅因为近期成绩不佳便遭到弃用。这种事例在世界足坛十分常见本不足为怪,但发生在西布罗姆维奇这样的实力本就一般一支小球会上让人有些费解,因为西布罗姆维奇成绩不理想是其真实实力的反映,而俱乐部董事会和老板的内心充满急躁心理容不得丝毫这样的“不理想”,现代职业足球的急功近利思想尽显无疑,而这本身对职业足球发展有百害而无一利。其次梅格森在选用外援和安排训练战术等业务问题上受到俱乐部老板皮斯的众多干涉,这也是他们之间矛盾形成的根本原因,而此事件中对传统英国球队“boss”式主教练的形式提出了新的挑战,究竟这种“boss”式主教练还有没有存在下去的土壤,究竟其是否适合英格兰职业足球发展都为业内外人士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