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新帅人选浮出水面 头号热门曾是旧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55 球报

  夏季大量引进外援,球迷们期望颇高,然而球队的成绩不佳,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只能是主教练无奈地离开。蒙多尼科的情况正是如此。本周二宣布炒帅的佛罗伦萨现在由守门员教练布索临时掌管,新任主帅将在下周宣布。“紫百合”需要高人的精心培育,才能尽情开放,谁能成为“护花使者”现在是意甲的热门话题。

  球迷炒了蒙多尼科

  蒙多尼科离职,主要推动力是球迷。6支升班马中,目前积分榜的上下游各3支,不幸的是佛罗伦萨属于后者。连续4轮没有进球后,上轮客场进了2球但只从乌迪内斯拿回一分,至此1胜4平2负排名第14位,这与俱乐部和球迷的期待相去甚远。赛后随队球迷喊出了“多蒙尼科下课”的口号,这与升级附加赛战胜佩鲁贾后,球迷们高呼“蒙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事实上,这只是球迷们第一次公开喊出主帅下课的口号,但敏感的蒙多尼科仍感到深受伤害,他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就是辞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蒙多尼科公开表示无法忍受球迷的嘘声,并要求俱乐部“作出决定”,但他自己并不想辞职。第二天上午与俱乐部高层会面时,他仍坚持这样的说法,但俱乐部无奈之下只能将他解职。主动辞职和被解职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牵扯到违约金和薪金支付问题。

  对于蒙多尼科在乌迪内斯的讲话,佛罗伦萨总经理卢凯西开始说是他一时头脑发热,但在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后,卢凯西的说法变成了:“是他自己退出了,而此前我们一直是对他有信心的。”对于这一说法,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蒙多尼科,但他显然感觉自己得到的支持不够。“我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满意,从未想过辞职。俱乐部研究了形势后,决定将我解雇,我接受这一决定,不会有任何的抱怨,事实上我非常平静。”

  12位主帅成为候选

  对于雄心勃勃的佛罗伦萨来说,的确需要一位更有能力的主帅来指挥。谁将接手佛罗伦萨?媒体现在列出的候选人已经达到了12人。曾执教过佛队的特里姆和马莱萨尼都是热门,夏天的时候差点入主的普兰德利和扎切罗尼也成了候选,刚刚与国米解约的库珀以及佐夫、罗西、维亚利和卡莫莱塞等人也都榜上有名。现实来看,特里姆和库珀入主的希望比较大,普兰德利则几乎没有可能,卢凯西提出让他当兼职主帅以照顾仍未康复的妻子,平时由布索带队的方案,普兰德利几乎不可能接受。

  “土皇帝”是头号热门

  由于库珀是在得到同样刚解雇主帅的马洛卡的邀请,才向国际米兰提出解除合同的。这样一来,毛遂自荐的“土耳其皇帝”特里姆,立刻成为了接手佛罗伦萨队的最大热门。

  特里姆曾在2000-2001赛季执教过佛罗伦萨,当时他是以联盟杯冠军队主帅的头衔来到意大利的,此前加拉塔萨雷队在他的带领下成为土耳其足坛的巨无霸和欧洲足坛不可小觑的生力军。一向以坚韧而富有勇气而著称的特里姆,实现了成为第一个出国执教的土耳其教练的诺言,但他在佛罗伦萨却与时任俱乐部主席的切里·高里关系不和,并在第二年1月负气离开,曼奇尼接任。不过,对于佛罗伦萨和那里的球迷,特里姆一直怀有深深的感情,他希望能够回来证明自己。

  昨天,特里姆的经纪人莫雷诺·罗吉透露,他已经在周二与卢凯西进行了会谈,告诉了对方特里姆已经做好了重返佛罗伦萨的准备。“这支队伍一直留在他的心中,他甚至愿意接受一份只有6个月的合同。因为他知道,他在这里还有一份未完成的事业。”经纪人的说法与特里姆周二接受《全体育》采访的态度是一样的。

  对于新任主教练的人选,佛罗伦萨官方网站也进行了民意调查,截止昨天投票人数已超5000人,在12名候选人中,特里姆以约44%的支持率高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普兰德利,支持率约为14%,其次是马莱萨尼的11.5%,临时主帅布索的7.1%和佐夫的6.3%,库珀仅得到了3.2%球迷的支持。如果佛罗伦萨在选新帅问题上顺应民意,特里姆回归可谓顺风顺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