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铁帅图谋更大权力 贝肯鲍尔出任欧足联新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16 球报

  “对欧足联来说,让一位前世界巨星出任最高管理者,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我们希望贝肯鲍尔愿意考虑这个问题,同样的还有普拉蒂尼。”欧足联新闻官员盖拉德在法兰克福的一次会议上的话引起了德国记者的极大兴趣,对他们来说,没有比“恺撒”登上欧洲足球的权力巅峰更让人心驰神往的了。

  布拉特投桃报李

  欧足联希望贝肯鲍尔参加竞选的想法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大力赞同,在德国体育新闻社的访问中他表示:“贝肯鲍尔作为世界杯组委会的主席,工作非常出色,这个工作将在2006年结束,恰好是欧足联主席的改选。”

  布拉特举荐贝肯鲍尔,为的是欧足联能与国际足联更加配合。目前的欧足联在联合会杯、球员与国家队的协调、联赛的赛程等问题都与国际足联有不同的看法,现任主席约翰松与布拉特矛盾重重。在2002年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布拉特采取了分化手段,积极拉拢德国人,收到很好的效果。当时,尽管约翰松表示欧洲支持哈亚图,德国足协仍然将票投给了布拉特。布拉特当选之后,德国队以一票的优势击败南非,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在这个过程中,贝肯鲍尔与布拉特建立了非常亲密的个人友谊。

  普拉蒂尼另有他图

  贝肯鲍尔对建议并没有作出积极的回应,他最近还拒绝了参加德国足协主席竞选的提议,他说:“我深感荣幸,但2006年后的事情我还没有想过。”

  法国名宿普拉蒂尼也向贝肯鲍尔进行积极劝说,“贝肯鲍尔是非常有领导才能的人 ,我们相识很久,他将是领导欧洲足球最合适的人选。”两人是高尔夫球友,有深厚的私人友谊,不过德国媒体分析认为,普拉蒂尼此举一样存在私心。

  布拉特计划在2007年谋求第三次连任,与布拉特关系亲密的普拉蒂尼希望能够在布拉特的第三个任期满后接替他成为新主席。贝肯鲍尔也曾经被提名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很可能成为普拉蒂尼的竞争对手 。如果贝肯鲍尔能够入主欧洲足联,那么普拉蒂尼将少了一个最大的威胁,这才是他鼓励贝肯鲍尔的真正原因。

  德足协主席是绊脚石?

  不过贝肯鲍尔如果2006年想担任欧足联主席,还要面对两个人的竞争:现任欧足联副主席英国人汤普森和荷兰人斯普林格。他们的影响力虽然没有贝肯鲍尔巨大,但是在欧足联工作多年,有着深厚的根基。同时,德国足协主席沃费尔德也可能成为贝肯鲍尔的障碍。根据欧洲足联的规定,在欧足联执委会中,每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代表。当年普拉蒂尼进入欧足联之前,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内特就不得不辞去欧足联内部的职务,为普拉蒂尼让开道路。沃费尔德可没有西蒙内特那么好说话,他虽然2006年就将卸任,但是他已经声明,将保留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位置,他在欧足联执委资格到2008年才到期,在国际足联则是2007年。只要他占住位置,贝肯鲍尔就不可能迈入这两大组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