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冠军杯冠军靠门柱救命 侥幸胜利暂摆脱降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3: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五年前,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的交锋甚至可以称得上“冠军争夺战”,然而五年后,两支昔日德甲劲旅却沦为“难兄难弟”,目前都在降级区附近徘徊,不过在这轮交锋中,处在破产和降级双重压力下的多特蒙德率先反弹,凭借科勒的头球,客场1比0战胜赫塔,结束了此前联赛7场不胜的纪录。

  门柱阻止博比奇复仇

  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克林格精准传中,科勒头球破门,打入制胜一球,尽管这个进球无可挑剔,但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维克清楚,这场胜利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球队的好运气,特别是在赫塔占据优势的上半场。

  本场比赛中,赫塔前锋博比奇状态相当不错,第10分钟和第36分钟,他的射门都给多特造成了巨大威胁,然而门柱却两次挡出了博比奇的射门,让多特化险为夷,此外,贝格尔多莫还有一次在禁区内放倒博比奇,但主裁判同样视而不见。

  1999年至2002年期间,博比奇曾在多特效力,从斯图加特转会而来的他原本希望在这里冲击冠军,没想到的是,那却是他职业生涯最黑暗的阶段,中途他甚至被租借到了英超的博尔顿队,直到02-03赛季,他才在汉诺威找回状态,此番面对老东家,他的最大心愿就是给多特蒙德致命一击,然而这场比赛中,幸运女神显然没有站在他这边。

  多特重现激情本色

  上轮主场输给汉堡后,多特排名跌到第15位,与降级区仅一步之遥,这种情况下,范马尔维克在赛前心情沉重地说:“我们现在必须为保级而战了!”球员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整场比赛中,他们斗志昂扬,尽管比分只有1比0,但多特蒙德的精神显然是回来了,赛后《图片报》赞赏说:“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它显示多特蒙德依旧活着!”

  比赛中,22岁的小将克林格成为多特精神最集中的体现,顶替奥利塞赫首发的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球场上,他无处不在,不仅自己完成了5次射门,还参与了另外8次射门,包括为科勒助攻的一次。唯一遗憾的是,第57分钟,赫塔的门柱也挡出了他的进球希望。在他的带动下,多特的进攻行云流水一般,扭转了以往的那种颓势。

  对多特蒙德来说,他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和气势,尽管球队负债累累,但这个问题让新主席劳尼尔头疼就够了,而球队的最终目标依旧是确保德甲席位,伺机杀回欧洲赛场。从目前的德甲排名看,多特距离第5名只有两场球的差距,在本赛季德甲混战的格局下,跻身前列对多特蒙德来说并不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而且要想解决财政危机,球队的成绩稳定是最关键的要素,作为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只有拿出漂亮的战绩,才能让投资商和股东们心甘情愿地从口袋里掏钱出来。 袁 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