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命轮回历史竟重演 AC米兰"第二把快刀"终现久违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开始8轮,历时间一个月零16天,托马森终于等来了首粒进球,这位上赛季AC米兰的“第二射手”,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也许他会像此前的欧文那样,一发而不可收,也许从此之后,AC米兰锋线上舍甫琴科单打独斗的局面将就此改变,从目前AC米兰的特殊情况来看,托马森进球的意义,远远不止一个进球或者3分那么简单。

  勤奋依旧,态度依旧,就是没有了射门的感觉,本赛季以来,托马森一直脚风不顺 ,其实他发挥最好的一场是首战对利沃诺,虽然开场9分钟就被阿比亚蒂换下(迪达红牌),但是9分钟里,丹麦人生龙活虎。安切洛蒂的换人给托马森浇上了一头冷水,也浇灭了丹麦人的状态,此后,对博罗尼亚、对拉齐奥,托马森都有黄金机会,但都因为脚下绊蒜而失之交臂。

  比起克雷斯波而言,托马森算是幸运的,克雷斯波首发的两场比赛是客场对拉齐奥和主场对国际米兰,而托马森首发的比赛则都是面对弱旅,打到现在,托马森的确是该给安切洛蒂一个交待了。

  比赛一开始,托马森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在前场反抢积极,不论队友的直传传得多大,依然一次次不懈地前插,然而面对亚特兰大的“铁桶阵”,以及AC米兰缺乏节奏变化的进攻,托马森显然注定得不到更多的机会,他本人也为此心急,上半时卡卡一次右路成功突破,传中被里瓦尔塔挡出底线,托马森在中间急得原地直蹦--当时他已包抄到了空门前。

  耐心、耐心,丹麦人需要的是等待,机会终于来了,这次为他创造机会的是皮尔洛,卡卡的突破被对方后卫解围,皮尔洛外围拿球,托马森几乎是与皮尔洛同时看到了对方后卫线压上之际左肋的空当--左后卫因诺森蒂压上靠前,皮尔洛直搓,托马森斜插,面对机会,几分钟前的火燎金刚,突然冷静下来,显示出了一位伟大杀手的素质,只见丹麦人面对纳塔利的封堵,右脚在空中卸下来球,转身,右脚外脚背冷静将球将球向外一拨,闪出射门的空当,尽管托马森的射门球速不快,泰比也展开身体封堵来球,但无奈托马森这记推射太过刁钻,依然从泰比的之间和球门远端力柱的空间中飞入网窝!

  托马森奔向角旗,紧握右拳头:“我终于进球了!”在身边,舍甫琴科与他紧紧拥抱--AC米兰上赛季的锋线双子星,终于可以一齐闪光了。

  事实上,托马森在AC米兰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在亚特兰大找到的,那是在2年前的贝尔加莫,AC米兰4-1客场大胜亚特兰大的比赛中,不过当时丹麦人的捡漏进球可比今天难度小得多,初次之外,在那场著名的3-3的大反扑中,托马森同样是替补上场捡漏得分,托马森赛后笑着说:“亚特兰大总是带给我运气,对他们的比赛,我三场进了三个,今晚对于我来说真是美妙的,但是我必须感谢皮尔洛,他给我传的那个球太漂亮了。”

  托马森的回归是关键的,因为因扎吉已经于当地时间今天飞往比利时安特卫普,去找曾经为巴斯滕、西多夫和雷东多疗伤的马尔滕斯大夫,他的脚伤绝没有AC米兰官方所说的“休息两天”那么简单。实际上,安切洛蒂目前手中就三个前锋,克雷斯波的状态还是个未知数,让托马森找到进球的感觉,是让舍甫琴科轮换休整以召回最佳状态的关键因素,同时,找到了进球感觉的托马森,将与早已找回上赛季状态的舍甫琴科、卡卡一起,组成一个像上赛季后半段一样令人恐怖的“三叉戟”。(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