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防线唯一新星登场 "小狮王"处子秀分饰两个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亚特兰大,安切洛蒂开始使用轮换制,斯塔姆因伤不能上场,内斯塔需要喘息之机,科洛奇尼意外得到了首发机会,这场当地时间20点30在圣西罗上演的“准首尾大战”,是“小狮王”在AC米兰的处子秀,也是他的意甲处子秀。

  西甲与意甲的节奏是不一样的,拉涅利称“意甲是最能检验球员实力的联赛”,对于前锋是如此,对于后卫也是如此,在西甲已经扬名立腕的科洛奇尼,在意甲依旧是一个新 人。

  由于一头黄色的卷发,在场上的科洛奇尼格外显眼,在右中卫的位置上,他需要更多关注马尔蒂尼身后的位置,而在他这一侧游动的,是强力中锋布丹,刚刚开场1分钟,亚特兰大长传冲吊,科洛奇尼跳起与布丹争顶,被克罗地亚人撞了一个踉跄,1分钟后,阿根廷人还以颜色,将阿尔贝蒂尼的长传从布丹头上顶出。

  一切都在正常的秩序下运行,但一次突如其来的变化扰乱了科洛奇尼的发挥,AC米兰中场倒脚,卡福回传有些轻,科洛奇尼由于是否上前接球之际,布丹已经将球断下突破,科洛奇尼当然不允许自己在处子秀中以这样一个低级而致命的失误导致失球,于是飞速回追,但是在底线附近,布丹聪明地右脚外脚背向回一拨,科洛奇尼由于惯性冲出了底线,好在迪达飞身扑救,用胸口挡出了后者的射门,救了AC米兰,同时也救了科洛奇尼。

  与内斯塔相比,科洛奇尼显然缺少前者充满自信和凶狠的关键抢断,15分钟,马尔蒂尼回传失误,泽诺尼拿球突进禁区左肋,科洛奇尼虽然适时出现在他身边,但是没有出脚,被泽诺尼一个假动作晃过,不过后者的假动作也晃过了自己,跟进的布罗基将球解围。在这次冲撞中,科洛奇尼还流了鼻血,但他显然不愿意放弃这次宝贵的机会,在场边,米尔瑟曼对其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之后,顽强的阿根廷人又在掌声中回到了球场上。

  直到20分钟,科洛奇尼完成了他全场的第一次抢断:布丹试图从中路突破,科洛奇尼以一个准确的卡位拦住了他。此后,阿根廷人的发挥趋于正常,在中后场的传接球动作明显松弛一些,还有几次顶到中场的成功上抢。

  下半时科斯塔库塔替换卡福下场,安切洛蒂是决意要进行他的试验了,科洛奇尼打右边后卫,科斯塔库塔司职中卫。

  在右路,科洛奇尼最初的几次传球给人的感觉是线路清晰,他右移之后,第三脚传球就为布罗基策动了一次突破的机会,与卡福相比,科洛奇尼的站位明显没有那么靠前,但他拿球向前的能力要在西米奇之上。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科洛奇尼完成了两次清晰的抢断,只是在两球领先之后,阿根廷人显得过于放松,在中场玩起了踩球和穿裆过人,结果害得科斯塔库塔吃到了一张无可争议的黄牌。

  科洛奇尼的处子秀不算非常成功,在身体对抗和抢断上,阿根廷人没有显示出优势,不过与马尔蒂尼相比,科洛奇尼在比赛中从未丢失自己的位置,几次最危险的时刻都是他出现在回追的第一镜头,这种对于自身位置的克尽职守是他本场表现出的最大优点,当然,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这名绝对信任显然还需要进一步适应意甲的节奏”。

  “我很高兴,但我仍有待提高,”科洛奇尼在赛后欣然接受了采访,“我必须找到自己的节奏,融入这条后防线。科斯塔库塔赫马尔蒂尼今晚对我的帮助很大,他们一直在教我,为我示范如何跑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内斯塔下轮就可以回归首发阵容,斯塔姆则是大约在两周之后可以痊愈,科洛奇尼则需要期待AC米兰冠军杯提前出线之后的小组赛,以及11月28日对巴勒莫的意大利杯赛得到上场机会,毕竟这只是开始,22岁的阿根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熟悉意甲,证明自己。(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