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枪手乍现博格坎普亨利雏形 阿森纳已提前预定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天内,温格第二次带领着队伍来到了曼彻斯特。不过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不是红魔,而是变成了曼城。最终法国人还是微笑着返回伦敦了,让温格高兴的不仅仅是2比1的比分,更重要的是,阿森纳的年轻后生们同样不差。

  由于是一场联赛杯比赛,温格并没有派上在老特拉福德出场的球员,西甘、法布雷加斯、范佩西撑起了阿森纳的中轴线。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阵容,依然在与只有三名替补球 员的曼城面前毫不示弱。阿森纳俱乐部的官方网站评价说:尽管曼城在身体上占有明显的优势,但在技术上,阿森纳的年轻人们却表现得更加成熟。正是技术上的优势为阿森纳带来了他们希望中的胜利。

  虽然卢波利和范佩西的锋线组合并不是从比赛一开始便进入状态,但是仅仅经过了几分钟的磨合,他们之间便找到了默契。第15分钟,卢波利给范佩西的妙传迫使米尔斯不得不对荷兰人犯规,阿森纳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这只是小枪手们发起总攻的开始。直到上半场结束前,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又为曼城的大门制造了三次麻烦。

  下半场,阿森纳的小将们在场上表现得更为自信。在连续多次攻门未果后,终于在比赛结束前12分钟由范佩西打破了僵局。弗拉米尼与卢波利中路二过一后突入禁区后突然选择横传,无人盯防的范佩西轻松推射远角得分,这样的进球看上去与博格坎普、皮雷亨利之间的配合别无两样。第90分钟,福勒为主队扳平,但仅仅一分钟过后,法布雷加斯妙传,在第82分钟替补登场的美国17岁以下国家队后卫卡巴西扬在禁区角上射门,为“阿森纳二队”将比分锁定为2比1,这位关键先生使人想起了屡屡为枪手建功的阿什利-科尔。

  实际上,在这两个进球之前,阿森纳还有更为精妙的配合。第74分钟,法布雷加斯长传至禁区,范佩西胸部停球之后假射真传,皮球越过对方门将瓦特鲁斯到了卢波利脚下,意大利人轻松射入空门。但这个进球却被主裁判沃尔顿判为手球在先。

  15天前,在隔着英吉利海峡对岸的法国,皮雷曾对《队报》说:“年轻队员的补充令阿森纳的步伐更加坚实,雷耶斯、克利希、法布雷加斯、范佩西、森德罗斯这些小将让我们感到塌实得多。”仅仅过了半个月,这些小将们就让皮雷的话变成了事实。是的,年轻球员是阿森纳的财富,目前唯一的问题是,由于这些令人艳羡的后备军们的上场时间还十分有限,他们只能在季前赛和一些不太重要的杯赛赛事中亮相。尽管如此,按照《足球365》的说法,“这支阿森纳U21代表队已经把未来牢牢地抓在了自己的手里”。(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