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民族10分钟搞定超级经典 阶段冠军最佳射手都要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也许是为了避免与阿根廷的河床VS博卡的大战撞车,今年的乌拉圭“超级经典赛”没有像去年那样和阿根廷的“超级经典赛”同时进行。10月24日,佩纳罗尔与民族在河床与博卡交锋前两周就提前遭遇了,结果民族依靠麦迪纳下半时后半段10分钟内的两个进球,2比1反败为胜,在这一次交锋中取得胜利。

  差距缩小到20场作为乌拉圭足坛最著名的两支球队,民族俱乐部不论在总成绩还是 在和佩纳罗尔的交锋史上都处于下风,不过最近五六年民族一直在不停地追赶,他们先后夺得了1998、1999、2000年春季联赛三连冠和2000、2001、2002年的总冠军三连冠。本场胜利使他们与佩纳罗尔之间自从1932年乌拉圭实行职业联赛后的总交锋成绩改写为48胜55平68负,差距总算缩小到了20场。本场获胜也使民族目前以18分的不败战绩列第一,只要下场获胜,就能够夺得2004年开幕联赛的阶段冠军。

  不过,客场作战的民族赢得很有点侥幸,超过5万人涌进了百年纪念体育场,佩纳罗尔主帅在赛前做出了让人意外的举动,他把主力门将奥维拉放在替补席上,使用了埃杜阿因首发,而去年这个时候,上场把守龙门的还是奇拉维特。埃杜阿因的表现并不能算差,开场仅1分钟,他就扑住了对方一次射门。第24分钟,阿乌鲁的单刀球又被他勇猛化解,1分钟后,门代斯的射门再次在埃杜阿因的干扰下碰门柱而出。佩纳罗尔也并非没有机会,塞尔纳第13分钟的任意球就让乌拉圭国门惊出一身冷汗。下半时第29分钟,莱阿的射门更是在比埃拉和门柱之间连弹两次后飞入大门,佩纳罗尔也因此取得领先优势。

  英雄麦迪纳反败为胜但是情况从第78分钟开始改变,麦迪纳有力的劲射让埃杜阿因终于没能再次救险,3分钟后,佩纳罗尔大将罗顿多被罚下场!民族趁乱又由麦迪纳在第88分钟利用头球再下一城,在最后时刻击倒佩纳罗尔。被罚下的罗顿多当然非常愤怒:“我们两个都有动作,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被罚下,他却连警告都没有。”

  但是人们并不理会他的抱怨,麦迪纳在赛后才是关注的焦点。“这是我最愉快的一天,我高兴得本来想要唱一些讽刺佩纳罗尔的歌曲,可惜我记性不太好,一直都没有学会。”绰号酋长的麦迪纳1978年8月8日出生在乌拉圭西北部,家里并不贫穷,他的父亲还拥有一家工厂,良好的家庭条件让他从小就得到正规训练。他甚至很小的时候就代表铁路系统参加内部比赛并声名远播。很快他就加盟了达古阿莱姆沃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不过头一两年不是很顺利。

  “去了两个月我就得病了,白细胞骤然增多,几乎无法训练。”麦迪纳还开玩笑说,“大概那里的教练太专业了,我也接受不了他的理论。”很快利物浦俱乐部看中了他,在那里,恩师里瓦斯教会他很多东西,就连这个酋长的绰号也是里瓦斯给他起的。“那时候他留着非常长的头发,并且他总是用一个很特别的发带,那使他显得非常凶恶,哈哈。”里瓦斯的回忆充满自豪。的确,在加盟民族之后,麦迪纳可谓青云直上,去年他就以26球获得联赛金靴,今年,已经进了23球的他也已经领先第二名、佩纳罗尔的布埃诺5球之多,很有希望蝉联最佳射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