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锋断层河床停止奔腾 本赛季冠军已经遥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26 《足球》报

  就在“伙计骑驴”一路狂奔的时候,河床和博卡却都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本轮双双失利使这两支球队已经被纽维尔老伙计和萨斯菲尔德拉开了两场球的距离,在联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冠军看上去似乎有些遥不可及。

  博卡的失败并不奇怪,因为他们球员实力本来就很平庸,前几个赛季完全是靠比安奇一人之力撑起整支球队,如今衰落实属正常。但是,是什么使巨人河床的奔跑也陷入停滞 呢?

  答案并不难找到,河床的问题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被预料到,那就是锋线乏力。卖出金靴卡文纳吉后,河床的进球能力大大下降,尽管他们在12轮比赛中依然打进了18球,但是比起上赛季前12轮进32球的情况,本赛季河床的锋线明显不再让对手感到害怕。事实上,即使是所进的这18球,还有两个是对手的乌龙球,而剩下的大多也进得莫名其妙,很多时候都是一些根本想不到的球进了网。

  前锋断层是问题的关键,这种现象在1998年曾经出现过。1997年春季联赛,河床迎得了他们的联赛三连冠,那一年半里,他们还得到了解放者杯和超级杯,达到了一个巅峰,但在那之后,克雷斯波、萨拉斯等锋将纷纷离去,球队也曾经陷入一个短暂的“前锋荒”中。1998年,河床只能靠比斯、卡斯蒂吉奥、拉姆沃德等几个实力平平的前锋冲杀,一年下来,河床在联赛中也只打进了59个球,虽然还是位列积分榜的前几位,但没有拿到冠军对于河床来说当然就是失败。

  如今,这种断层再一次出现了,小洛佩斯一向是一个身体和技术非常出色,但创造和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前锋,这些特点在迪亚斯时代就已经体现得很明显,比起卡文纳吉,他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而桑德等人无论如何也只能称为平常之辈,老迈的萨拉斯又难现当年之勇,而奎瓦斯始终被当做奇兵使用。本赛季至今,河床虽然联赛总的主动进球只有16个,却有11个人曾经破门!多点开花另一方面体现的却是没有突出前锋的事实。

  进球最多的奎瓦斯(3个)9次首发、两次替补,但只有3次打满全场,这是因为他始终无法在整个90分钟内一直保持兴奋,而且性格孤僻的他与队友的配合也是大问题。萨拉斯5次首发、3次替补也只能打进1球。接过卡文纳吉的9号的小洛佩斯在失去卡文的配合后再次难以找到射门感觉,7次首发、3次替补的他只打进两个球;替补桑德也只是有1球入账。整个锋线的状况与1998年春季联赛颇为相似,当时的6名前锋进球也分别只有可怜的6、3、2、2、1、0个。不过,1998年的“前锋荒”只持续了不到一年,如今,停滞的大河还需要多久才能重新奔腾呢? (乌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