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维尔老伙计焕新春 靠实力不靠河床博卡输球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23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本赛季开始之前,纽维尔老伙计就被预测为有能力向冠军发起冲击的球队之一,如今12轮战罢,2/3的赛程已经过去,纽维尔也在榜首的位置连续待了两轮。整体的提高当然是球队成绩好的根本,但小毛驴奥特加越来越好的状态也使“伙计”们越来越有信心,10月24日,奥特加打进本赛季个人第二粒点球,而纽维尔老伙计也以2比0战胜圭尔麦斯,向冠军继续迈进。

  10月2日,奥特加在对大学生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复出后的第一个球,那也是个点球,不过这一次的点球却要感谢和毛驴一样退役又复出的老将维瓦斯。第33分钟,圭尔麦斯的阿拉耶斯不仅传球失误还弄伤了自己,皮球被纽维尔的马里诺得到,他迅速寻求突破,在禁区前沿,维瓦斯将他绊倒。此时主裁判鲁纳蒂离出事地点很远,他想要判罚点球,但显然非常犹豫。

  第一助理裁判奥拉盖成为决定生杀大权的人物,鸣哨后,面对圭尔麦斯球员的“围追堵截”,鲁纳蒂有些惶恐地跑向奥拉盖寻求咨询,边裁奥拉盖果断地告诉鲁纳蒂这的确是一个点球,于是,奥特加一个月内第二次站在了罚球点前。还是那只灵巧的右脚,奥特加轻轻一推,皮球从对方门将本蒂罗利的左上方飞进网内,本蒂罗利早已经被奥特加的假动作骗过,竟然站在原地呆呆不动。

  2比0的比分让纽维尔在上半时就确定了胜局,然而赛后的电视慢镜头显示维瓦斯对马里诺的犯规是在禁区外,这应该是一个任意球而并非点球。边裁奥拉盖因此成为焦点人物,就在上周三,他刚刚犯过一个严重的错误,在河床对拉努斯的比赛中,同样担任边裁的奥拉盖对于拉努斯的格拉夫一次非常明显的越位没有举旗进行判罚,这直接导致了格拉夫的传中球被西奥达送入河床大门,这个进球也改变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因为这是全场惟一的入球。

  “这当然是犯规,但它在禁区外面,很明显在外面,当我抗议时他竟然给我一张黄牌。”维瓦斯成全了奥特加,甚至让毛驴重新引起国家队的注意,但他自己的不满不仅不能改变什么,反而还徒增伤悲,“我似乎是真的老了,奥拉盖赛后竟然主动对我说‘你在球场上经历了那么多,应该有足够的冷静’。”本蒂罗利也因为同裁判争辩而吃到黄牌。不过,圭尔麦斯主帅阿尔法罗却很看得开:“这当然是误判,不过这不是失利的借口,他们比我们踢得好。”

  也许这的确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主裁鲁纳蒂注定要补偿给毛驴一点什么。上半时第12分钟,圭尔麦斯的戴萨瓦多在禁区内对奥特加明显犯规,当时鲁纳蒂却没有判罚点球。本赛季已经进行的

  12场比赛中,纽维尔一共只得到两个点球,都由奥特加罚进。他们同样也被判罚了两个点球,但是纽维尔一共只丢了5个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这也是主帅加杰高的成功之处。门将、中场和后场的9名球员几乎没有换过,9个人一共首发出场高达101人次,这是一个让人震惊的数字,稳固让球队变得难以撼动。

  稳固也让球队的配合更加熟练,正如阿尔法罗所说,纽维尔在本场比赛中打得非常流畅,而奥特加的穿针引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刚开场时纽维尔的大门曾受到客队卡奈奥的严重威胁,但巴拉圭国门比加尔让客队总是无功而返。第27分钟,奥特加和卡布里亚在中前场连续配合撕开了对方的防守,年轻前锋波海吉奥得到皮球,可惜他的射门被本蒂罗利挡出了底线。不过第30分钟,马里诺接波海吉奥的传球后射门,球从本蒂罗利右侧入网,1比0。

  3分钟后,维瓦斯的犯规就出现了,在经过两分钟的争执后,奥特加罚进了点球,不过奥特加的表演还没有结束,随后,奥特加罚出的角球让波海吉奥再一次威胁对方大门,上半时结束前,奥特加再次妙传卡布里亚几乎形成单刀,可惜后者浪费了绝好机会。拜余斯奇、马里诺、卡布里亚和奥特加四人之间的配合越来越成熟,圭尔麦斯在下半时尽管加强了攻势,但迫于奥特加等人的威胁,他们仅由高尔多瓦利用任意球形成一次威胁。

  “什么是好事?河床和博卡连续输球吗?不,我们连续获胜才是让人高兴的。”赛后,对于这个有争议的点球,奥特加根本没有提起,他更看重球队的胜利。习惯了在阿甲最强大的河床拿联赛冠军的奥特加早就形成了一种舍我其谁的气质,他更希望依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别人的施舍获得冠军,纽维尔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2年前,那么如今呢?“只要继续这样踢下去,获得冠军,有什么不可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