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制造混乱为团结? 义无反顾丢掉道德为重新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17 《足球》报

  记者姜轶发自伦敦

  阿森纳把正义就这样义无反顾地丢在了老特拉福德。他们是受伤者,他们是受害者,但在足球世界里,没有受伤受害就理应得到道歉赔偿的硬道理。所以比赛可以输掉,但这口怨气却不可以咽下。所以,在2比0后的球员通道中有人愤怒地推搡范·尼斯特鲁伊,最终混乱中把一杯热汤和一块馅饼丢向了弗格森的方向。

  “曼联不是马基亚维利式的外套,弗格森也不是鼓励欺骗的那种人,”《每日电讯报》首席体育专栏作家保罗·希沃德写道,“但最近这些日子每当对手是阿森纳的时候,是不是我们可以说曼联的道德天平就有些倾斜了呢?”但就像曼联不会承认他们在比赛中的粗暴一样,阿森纳也不会对赛后的粗暴说声道歉。有时候,足球道德的时限只是90分钟,而法官则是像莱利这样可能犯错的人。

  有人会说阿森纳冲昏了头脑,但联想皮雷在赛前的那番“心理优势”论,是不是可以这样说:阿森纳球员需要这样一次冲动一次昏头,他们需要这样一件事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强。说近,为了明年的联赛和冠军杯;说远,为了将来所有的日子。

  十三个月前在老特拉福德,范·尼斯特鲁伊在终场前获得的那粒点球有假摔嫌疑。罚失后他被阿森纳球员围攻,然后双方数名球员扭打在一起。阿森纳带着一分和团结回到伦敦,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凭借着“心理优势”创造了49场不败的联赛纪录。上周日他们再次因为一次假摔被判罚点球,但最终他们拿到的是-3分。所以这口气一定要争回来。若安安静静走开,只能被自己的球迷咒骂,被对手球迷耻笑。

  当然,这也许只是阿森纳球员的想法。所有人在90分钟都看到阿森纳是一支更出色的球队,而且一场胜利和一场失利也难以说明任何问题。上赛季曼联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战胜阿森纳,但却不能阻止他们在过去一年多的衰落。

  让我们再耐心一点。本周末阿森纳将作客南安普顿,在那里他们会发觉自己重新是比赛的主宰(或者不用,就在今天,联赛杯,他们很可能会把怒火发在曼联的同城兄弟曼城身上)。曼联要在相距仅几十英里外的另一块球场迎战朴茨茅斯,而上赛季他们在那里输掉了比赛。所以说不定短短几天过后,8分的差距会再次被拉大到10分,甚至是11分。几周过后,我们才看得清曼联是真正得到了转折,还是仍旧在阿森纳身后苦苦挣扎。

  “阿森纳仍旧是英格兰最好的球队,”《卫报》首席足球记者凯文·麦卡拉写道,“但直到有一天他们能真正适应这样一场残酷对决,否则他们的光彩就依然会有瑕癖。”幸运的阿森纳因为这样一场失利而得到了自省的机会,不得不更加坚强更加成熟。不远处迎战切尔西的比赛,明年的冠军杯,如果坎贝尔在面对德罗巴或者罗纳尔多的时候不再犯下同样的错误,如果亨利和博格坎普在进攻中再坚决些,那么让阿森纳球迷真正感到幸福的那一刻就将很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