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首富之争拼红眼 阿布联合乌克兰同僚继续扩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53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刚刚摆脱了黑金和逃税丑闻的阿布继续变卖在俄罗斯的资产,同时为了继续扩大自己在英国甚至欧洲的影响,他还收购了温莎公爵在法国的克洛伊古堡,但他“英国首富”地位却在最近受到挑战。

  印度裔钢铁大亨拉克希姆·米塔尔近日完成世界最大的钢铁集团并购案后,将向阿布的英国首富地位发起挑战。米塔尔钢铁财团由米塔尔家族的LNM集团出资71亿英镑与俄亥俄 的国际钢铁集团联合并购伊斯帕特铁业集团而成,新的集团市值约200亿英镑,米塔尔家族拥有88%的股份。出生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米塔尔此前以35亿英镑的身家排名全英第五,并购后他可控制财富将至少增加到70亿英镑,可能超越拥有75亿英镑资产的阿布,成为新的全英首富。

  不过阿布的资产也没有缩水,本周一,阿布把自己在俄罗斯最大的铝业集团———基本元素公司仅剩的25%股份作价8亿欧元,卖给了铝业巨头德里帕斯卡。去年他就已经卖给了德里帕斯卡25%的股份,这次交易使他彻底脱离了这个铝业集团。同时,阿布还在积极联系海外的买主,转让自己在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份。如果成功,他的资产又将增加约30亿英镑。

  不过比起奢华来,印度人米塔尔也并不比阿布逊色,最近米塔尔刚刚耗资7000万英镑在肯辛顿宫附近购置豪宅。而阿布的收购行动则更引起了英国人的瞩目,他花费1500万英镑买下了号称“真爱之堡”的克洛伊古堡。克洛伊古堡位于法国南部蓝色海岸地区,左邻戛纳,右靠摩纳哥。前英王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当年为迎娶辛普森夫人放弃王位后,在此隐居。期间,克洛伊古堡仍是大英帝国的政治中心,张伯伦、丘吉尔首相时常流连于此,劝说爱德华八世复位,臭名昭著的绥靖政策也与古堡有关。温莎公爵不堪其扰,于

  1949年移居巴黎。20世纪80年代,城堡又遭火灾,早已破败不堪。阿布除了花费1500万英镑买下“真爱之堡”,还要再投入1500万英镑装修。

  远离俄罗斯的同时,阿布却并没有放弃增加自己在国内的影响力。上周,他被俄罗斯犹太人联合会评选为“年度犹太慈善家”,这对于拥有半个犹太血统的他而言,是一个极高的荣誉。上周日,阿布还亲自赶往莫斯科领奖。长年居住在伦敦的阿布是莫斯科“玛丽娜·罗莎犹太社区中心”的主席,在接受大奖之后,阿布还被选举为全俄犹太联合会董事会主席。

  同时,阿布也在联合乌克兰巨头阿克麦托夫,把触角伸到了第聂伯河。38岁的阿克麦托夫是顿涅茨克矿工的主席,号称乌克兰阿布。他今年斥资600万镑为矿工俱乐部修建了全新的训练中心,耗资1亿英镑、容纳5万人的新球场也将在2007年竣工。此外,他还给主教练罗马尼亚人卢塞斯库高达5000万镑的转会基金。阿布希望能够与阿克麦托夫建立某种合作关系,一个有切尔西、矿工和中央陆军参加的小型邀请赛也在计划中。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