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牺牲外来人口挽救声誉 英体育大臣对穆图坚决严惩不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50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穆图是幸福的,阿布没有放弃他、球员工会可怜他、甚至国际足联也只下达了“禁赛六个月”的暗示。但他又是不幸的,就在他进一步展现自己“高姿态”主动去进行心理治疗的时候,事情却“风云突变”。本周一,英格兰体育大臣里查德·卡本措词严厉地表示:应该给他两年的处罚,甚至更长……在处罚决定出来前最关键的时刻,这个声音来得如此不合时宜,但看起来,体育部却已决定利用穆图这个“外来牺牲品”杀一儆百。

  卡本的姿态很强硬,“既然足总已经加入了世界反毒组织,那么如果球员承认,事情就简单了。每个人都知道,在非竞赛期间服禁药可以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执法机关必须树立自己的权威性。”卡本还搬出了足总签下的反兴奋剂协议进行施压,“我希望足总能尊重自己签下的协议。吸毒就应该禁赛两年,重犯就终身禁赛,这没得商量。”但规定中,并没有要求属下部门检查可卡因,卡本可不管,他坚持认为权威不容置疑,体育精神不能被破坏,道德不能被沦丧。

  本周一晚上赶到球员工会进行一个非正式听证的穆图一脸丧气,“你还能相信报纸的话?他们就差说我是同性恋了。”情况对他不妙,他的两个经纪人维克多·贝卡利和波佩斯库随后赶到斯坦福桥向俱乐部寻求帮助:“我们只是想看看俱乐部准备采取什么措施……”莫里尼奥不能指望了,他们现在盯着切尔西的法律顾问乔纳森·泰勒,一名英国响当当的体育律师。而向来大手大脚的穆图也不会介意聘请最好的律师来挽救自己。

  而在上周日,曼联击败阿森纳之后,莫里尼奥更是彻底把穆图遗忘了,他现在正盘算着如何把和阿森纳的两分差距给追回来。“必须全力以赴,尽我们所能得给他们施压,迎头赶上,这是最好的机会。”上周六上演帽子戏法的功臣古迪昂森表达了教练的想法。特里也相信,“只要不断创造机会,我就不信我们不能多进球!”

  切尔西的希望还来自于复出的鲁本。超群的速度、眼花缭乱的盘带、精准的传球,让每个切尔西人都浮想联翩。连一向严肃的莫里尼奥也有些心花怒放:我们已经想念了他好久!“他表现得非常棒,我们希望他继续……只要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他很快就会成为球迷们的宠儿。”古迪昂森也承认。问题是显而易见的,鲁本最大的敌人只是他自己的身体———一个有些脆弱的脚踝。

  但莫里尼奥宁愿不去想这些,“你看到他的盘带过人了吗?他不光是有速度,不是那种通过速度过人后就是一脚没目的传球的队员。他过人之后的传球精准无比!无时无刻,他都保持着自己的平衡和冷静。”

  果不其然,本周一晚上,鲁本就站出来承认———教练给了他不可思议的信任,“教练说了,球队将会依靠我的速度来找到新的取胜方向!”鲁本骄傲地向媒体宣称。按照莫里尼奥的意思,鲁本的位置将不限制于左路,因为达夫的表现同样出色。荷兰人可以出现在右路、中路,甚至第二前锋的位置。灵活的选择性,也许从此之后,切尔西球迷更会淡忘穆图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