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奖提名是福是祸难辨 舍瓦阿德一起偏出竞争赛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54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米兰报道意甲射手榜上,谢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的进球都是5个,上周日晚上的米兰德比战本应是米兰和国米的两名超级射手面对面的一次进球大比拼,也是一次冲击“金球奖”的直接对话,但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和本赛季的进球先锋在本场比赛中互交白卷,一个非常不幸地碰到了宝刀未老的丰塔纳,一个则在内斯塔的顽强防守面前失去了锋芒。

  在上周三的冠军杯中,谢瓦和阿德都是主角,前者的进球帮助米兰一球小胜巴萨, 后者的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则帮助国米5比1大胜瓦伦西亚。两位射手出色的状态也吊起了球迷对米兰德比的胃口,大家都希望能看到一次射手的巅峰对决,遗憾的是,一场0比0,前锋怎么也不会是主角。

  两名前锋都没能破门也和双方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有关,赛前谢瓦曾说过:“请不要把我仅仅当做一名进球手。”所以强调整体的乌克兰人心甘情愿地在德比战中撤出了禁区,将更多的破门机会留给了队友克雷斯波。而阿德在门前已有维耶里等待机会的情况下,位置也更多地向右路和中场移动。右路的阿德拿不到球,只有当上半场的最后阶段传到他脚下的球增多时,国米的巴西射手才开始渐渐展示自己的风采。

  中场休息前,阿德闪过卡福,挑过内斯塔的防守,躲过加图索的追击,争得跟迪达面对面的机会,一连串阿德式的强攻,却在最后一刻的射门丧失了水准。下半时内斯塔的出色表现固然让巴西人无法施展全力,但一次维隆发出的任意球,一次马尔蒂尼的失误也曾给了阿德破门良机,可同样是在精彩的带球后,巴西人的射门完全不成形。

  相比之下,谢瓦射门的机会更少,但出错的次数也不像国米前锋那么多。特别有一点,谢瓦为全队服务,在带球上远没阿德那么独,这种年轻的冲动和经验的缺乏正是两名超级前锋的差距。其实谢瓦也有机会,上半时唯一的一次破门良机,接到马尔蒂尼长传,谢瓦飞速穿越科尔多巴,却没想到会有丰塔纳这名神勇的老门将抢先一步。下半时卡福的妙传再次给了乌克兰人机会,抢在科尔多巴之前行动的谢瓦这一次得以实现射门,只是没能正中红心。

  赛后的阿德并不平静,德比中还没能进球,特别是球队跟尤文之间8分的差距更让他担心:“积分榜上的形势不容乐观,在莱切我们必须全取3分。”相比之下,谢瓦似乎对于0比0的结果并无不甘:“比赛还是非常精彩,惟一可惜的是最后的两次机会没能抓住,我的头球技术有所提高?在意甲这种竞争激烈的联赛中,各项技术都需要完善,我只不过是重点在头球上加强了训练,因为这对球队的整体打法有益。”

  无论怎样解释,阿德和谢瓦在这场比赛中的低迷是不争的事实,这固然和两队严密的盯防有关,但两人长期征战的疲劳也是一个无法忽略的因素。新赛季来,两人几乎打满了球队的全部比赛,平均不到4天就有一次征战,加上国家队的比赛和往返奔波,疲劳可想而知。即使是这样,这两位超级射手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也是新赛季来进球最多的两位球员。

  米兰德比后,谢瓦和阿德的对手分别是亚特兰大和莱切,这两支球队的防守都很一般,莱切失9球,亚特兰大失13球。经过米兰德比的哑火后,两人必将力争在这两支球队身上找回进球。而对于安切洛蒂和曼奇尼而言,充分轮换让两位射手获得必要的休息也刻不容缓,毕竟赛季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而阿德和谢瓦也不是铁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