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金汤防线托起黄金阵容 没有最佳后防怎有疯狂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当小罗射入他本赛季的第一球,普约尔冲上前去给了他激情一吻,这一镜头可以反映出球员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也象征着巴塞罗那进攻和防守上合作得天衣无缝,艺术家和钢铁后卫让巴塞罗那无坚不摧。正如里杰卡尔德所说:“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前锋,他们能否在前场尽情发挥,取决于心理因素,因为我们有一条稳固的防线,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失球已经少了很多。”

  8轮联赛只失3球,巴萨在西甲丢球最少,这有可能让巴尔德斯成为本赛季西甲的最佳门将。《世界体育报》认为:“巴尔德斯功不可没,但更要强调的是巴塞罗那的后卫线,因为他们防守稳固,对方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射门机会。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普约尔在指挥,在不断地纠正失误。他是后防线上最关键的人。”

  巴塞罗那的防守体系,主要是由马克斯、普约尔、奥莱格的中路金三角,以及范布隆克霍斯特、普约尔、奥莱格、贝莱蒂组成的一字型后防线复合组成。联赛初期,马克斯并不是后腰人选。在莫塔、埃德米尔森和赫拉德受伤后,才轮到马克斯假戏真做。在短短的数场比赛之后,马克斯已经胜任这个位置。哪怕赫拉德复出,也未必能动摇墨西哥人目前的地位。

  奥莱格从上赛季末开始,已有了代替马克斯的趋势。他速度快,里杰卡尔德在主场时最爱用他,以对付客队的防守反击。明格利亚说:“奥莱格是我们从二队培养出来的好苗子。他的身高、体重都适合打中卫。去年调上一队时,缺乏的只是经验。幸运的是,奥莱格没有受伤病的困扰,现在马里奥被租借到别的球会,马克斯突前为后腰,奥莱格顺利地进入主力阵容,他今年已有大进步,只有24岁的他,今后很有可能进入国家队。

  “同样能打左中卫的还有费尔南多,他比奥莱格更年轻,进入一队的时间也更早,只是受伤的时间太长,阻碍了他的发展。”明格利亚对年轻队员很有信心。

  在后卫线上,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助攻不像去年那么频繁,因为他的前面有小罗和德科,于是,右路的贝莱蒂成了助攻王,也成了有争议的人物。《体育报》曾批评说:“贝莱蒂是盲目的,他的助攻传球20次,20次都没有找到目标,反而要冒后防出现漏洞的风险。”

  明格利亚为贝莱蒂开脱说:“巴西的边后卫往往是不本分的。这和巴西的足球概念有关。在圣保罗时,贝莱蒂就有助攻的爱好,他的助攻效率也许还不能和卡福、卡洛斯相比,但是巴塞罗那要打攻势球,贝莱蒂的插上至少能扯开对方的边路,尤其在前一阵子,当久利处在养伤的时候。巴塞罗那历来有打边路的传统,‘梦之队’时期,戈耶切亚(前巴塞罗那边锋)、欧塞维奥(前巴塞罗那前腰)不也打过边后卫吗?再说,目前有普约尔在,可以及时为他补位。”

  在对奥萨苏纳下半场第75分钟时,贝莱蒂被换下场,他受到了球迷的欢呼。由于巴西人左脚跟腱有伤,将不参加周三的国王杯比赛。同样有麻烦的是普约尔,在周一的训练中队长只做了恢复性的慢跑。医生建议他不参加国王杯的比赛。和贝莱蒂一样,以确保周末客场对毕尔巴鄂时能出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