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巴塞罗那最可爱的人? 先进球后桑巴埃托奥没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埃托奥也有烦的时候,最近对巴塞罗那锋线的批评多了起来。报纸没有点名,埃托奥也知道是冲着他和小罗而来,批评当然不包括拉尔森,拉尔森是坎帕诺人最喜爱的,人们也不会对一个不花转会费的33岁老将要求过高。一句老话,人怕出名猪怕壮,在巴塞罗那队中,也就数埃托奥和小罗算是大牌球星。

  往往在这种时候,会出现一些小道新闻。有消息说,埃托奥喜欢飙车,才会出现前 不久的车祸。也有人担心,埃托奥的好胜性格,是球队不和的定时炸弹。对于这一切,埃托奥不想花时间去辨解,他明白,只要进球,所有的怀疑和不满都会迎刃而解。球迷最后所关心的,是赢球和冠军。

  克鲁伊夫上周五替埃托奥解围说:“输给米兰也许是件好事,让大家都降降温,并不是踢好球就能不输球。现在输过了,球队的压力也减轻了。我是相信埃托奥的,他有股机灵劲,他知道该做什么。”评论家明格利亚也为埃托奥鸣不平,“对埃托奥的批评过了点。他从国家队回来,是因为胃炎,体重也下降过好几斤,他的体能不处于最佳状况,基本上没有打满过全场比赛。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埃托奥被安排打中锋,巴塞罗那的中锋和马洛卡的中锋要求不一样,让我们给他一点适应的时间。”

  埃托奥的进球发生在第40分钟,那是在接到小罗纳尔多的传球后完成的,解说评论明格利亚大声叫好。说他的起脚果断能让对方来不及反应,解说顾问安蒂奇连声说漂亮,说假如埃托奥停一停的话,射门角度会更小。球迷们起立鼓掌,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在对方底线跳起桑巴来。

  埃托奥的进球调节了球迷的情绪,在前40分钟,奥萨苏纳打得非常顽强,双方兵力都集中在中场地带,时间在拼抢中消逝。巴塞罗那无力实现他们小快灵的打法。一球进了,也就能把比赛打开了。第90分钟,埃托奥个人连续突破多名防守队员,在和伊涅斯塔的短传配合后,喀麦隆人用右脚射入本场比赛第2球3比0。

  两次破门后,埃托奥可以安心地收场了。“埃托奥进球,小罗纳尔多表演,巴塞罗那呈现冠军相”“埃托奥进7球,皇马全队的进球总数6个,埃托奥战胜了皇马。”巴塞罗那报纸一场比赛之后就改变了态度,他们为埃托奥感到骄傲,埃托奥赛后说:“上半场打得比较困难,好像比赛扬不起节奏。在1比0打开局面后,比赛就成了我们的天下。可以对我们提出批评,所有的观点都是值得尊重,但你们是否知道我们有多少次有威胁的进攻?15次。只有很少的球队才有这样的能力。我现在还没恢复100%的状态,但我正在一点点进步,以接近同伴们的水平,我是联赛最佳射手?我对这并不看重。重要的是我们是联赛领先的队伍。”

  当有人问到,进球后跳舞的庆祝方式,是不是比赛以前就设计好的?埃托奥想了想,决定还是透露点秘密:“我们在更衣室商量好的,一旦进球,我们就跳舞庆祝。有文章说,少点桑巴,多点进球,在进球之后再有桑巴,该不会有错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