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泽曼军团背后高人操控 总经理网络各地才俊造就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泽曼旗下的青年才俊令人垂涎,他们大都来自意大利本土之外,那么是谁成功地让他们加盟莱切呢?这位幕后英雄就是俱乐部总经理柯尔维诺。

  1997年11月成为莱切总经理的科尔维诺并不把自己看作“星探”,而是一个策划者。早在7年前,他就已经开始把吸引国外天才少年加盟莱切青少年队制定为俱乐部的基本经营路线,“没办法,当地的优秀资源太少,我必须从国外不知名的球员中寻找突破点。”

  出生于1940年代末的科尔维诺一直把足球当作生命中最大的爱好,1989年,39岁的他从意大利航天局提前退休,全心投入足球事业。他先在当地的业余俱乐部从事经营业务,1997年开始担任莱切总经理。“我曾经很冒险,但现在很幸福,因为我看到由我们自己青年队提拔的球员代表莱切参加甲级联赛。”

  和通过卫星电视收集海外球员信息的乌迪内斯不同,科尔维诺的做法类似那些欧洲豪门从南美引进足球少年的模式,但他选择的球员都不是焦点人物,因此总是悄无声息地完成行动。他的手下只有两名专职球探,一名负责意大利南部,一名负责意大利北部,来自国外的信息则主要依靠众多的朋友推荐。

  1999年,他前往马耳他观看罗马尼亚队集训以考察尼库莱,却顺道带回了13岁的保加利亚少年博季诺夫。此后,他又前往黑山带来了武齐尼奇,“那场比赛我还带了卡瓦辛和我同去,但武齐尼奇的表现令人失望,浪费了几乎所有的机会。最后我们仍然很有勇气地为他付出了8亿里拉(约40万欧元)。”

  其他球员中,来自科特迪瓦的科南是在一次该国球员集体来意大利试训时被看上的。阿根廷人莱德斯马现在被多家意甲豪门垂青,但他当初来到意大利时,却先后在乌迪内斯、基耶沃和科莫等球队试训不顺,最后才在莱切得到了认可。最新的发现则来自芬兰联赛,叶廖缅科被科尔维诺和泽曼一致看好。

  科尔维诺说,“为了工作方便,我随地随学,现在基本能用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与别人打交道。事实上,我从内心里无法真正享受这些天才带来的快乐,因为为了他们的成长,我必须时常进行批评和教育。例如武齐尼奇,有一次他在青年队的比赛中因为冲撞裁判被罚出场停赛2个月,最后减到9轮。我罚他每天上午8点半准时为青训部办公室开门,然后待到下午1点半才能参加少年队的训练。他被罚了20天,几年后他说,这次惩罚对他此后的成长一直产生着积极的作用。”

  科尔维诺在世界各地的朋友是什么人?普普通通的萨伦托人(莱切所在的地区),根本不是职业球探。“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可以找到热心的萨伦托人,在尼加拉瓜,我们的联络人就是一个为联合国工作的医生。”通过他们,科尔维诺从巴尔干半岛、芬兰、土耳其、乌拉圭、巴西和非洲等地发现了无数不知名的才俊。现在,他又启程前往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和哥伦比亚考察去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