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赛场“飞汤门”早有先例 意大利外援曾被砸折颧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3 体坛周报

  从来没有一种食品,能够像豌豆汤那样在英超名闻天下。24日老特拉福德的“飞汤门”事件后,媒体先是兴奋地猜测红魔主帅弗格森到底中了什么食品暗器,先后出现过三明治、汤和披萨三种说法;确定是汤和披萨之后,又开始猜测汤的成分究竟是番茄汤还是豌豆汤。

  至于究竟是谁扔的这罐汤。促狭的记者几乎异口同声恶搞说:“肯定是海因策!”为什么?因为阿根廷后卫的名字Heinze与英国排名第一的罐头汤品牌“亨氏(Heinz)”只有一 字之差。还有一些记者则坚持开坎贝尔的玩笑,因为坎贝尔的名字索尔(Sol)和英文的汤(Soup)发音接近。《泰晤士报》名记迪金森在专栏中也不禁摇头说:“如果真是坎贝尔泼的,那编辑真是美梦成真。”

  26日,事件经过媒体传播后更广为人所知,连球迷也加入恶搞的行列。曼联在英国多年结下的仇怨甚多,有个球迷在“足球365”网站上留言调侃说:“这可是老特拉福德那帮赚钱人的生财之道啊:想想看,如果让弗格森来次全国巡游,然后在沿路出售烂水果蔬菜?”

  还有媒体翻历史旧账:豌豆汤不是足球场内第一个创下知名度的食物,还有很多食品也在绿茵场上扮演过角色。2001年,切尔西对奥德海姆的一场足总杯比赛中,名哨杜尔金曾经被观众扔下的热狗击中;自传就叫做《谁吃了所有陷饼》的著名射手奎因也因为身体发胖,被观众扔过陷饼;最著名的案例发生在1996年,为格里姆斯比队效力的意大利外援博内蒂被愤怒的主教练劳斯扔了一盘鸡肉,意大利人当即倒地,颧骨骨折。

  这类事不仅发生在烹调没水准的英格兰。2002年的坎帕诺,巴萨球迷向倒戈皇马的前队长费戈扔过啤酒、威士忌、蔬菜,甚至还有一个猪头。除了食物,还有调味品。西甲曾经有把大蒜埋在中圈内以辟邪的做法,南美联赛中球迷更是经常把盐撒入场内以招来邪灵。

  上赛季,英国报联社(PA)的名牌英超专栏曾经有一个颇受欢迎的小栏目“食物观察”,专门品评英超各俱乐部记者工作间里提供的食物。而“飞汤门”事件又引起人们对更衣室里食品的好奇:尽管很多俱乐部(尤其是客队)通常在回程大巴上享受俱乐部大厨的精心烹调,但更衣室里依然放着一些供球员充饥的食品。

  名宿卡斯卡里诺在《泰晤士报》撰文回忆了他那个时代的更衣室食物:“20年前我踢球的时候,赛后点心只有茶、饼干和三明治,给阿森纳球员提供汤、披萨和三明治真是有点奢侈了。”卡斯卡里诺说,尽管他从来没有在赛后饿过,但很多球员愿意吃点东西。他还透露,胜利后球员吃东西没人管,但失利后大家都不太敢吃东西,因为主教练或许会骂:“我们被灌了个0比3,你他妈的却只想着灌饱自己的肚子。”在卡斯卡里诺看来,最美妙的食品是把巧克力饼干浸在茶里吃掉,而一般比较受欢迎的是金枪鱼、鸡肉和蛋黄酱。

  英超哪个俱乐部提供的食品最好?想来应该是诺维奇,因为女老板迪莉娅·史密斯就是靠美食书籍和节目赚到百万英镑的,她甚至被认为是英国食品的象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