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恶意蹬踏引起轩然大波 蹬踏枪手范尼举一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老特拉福德决战中范尼罚入点球后的狂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他没想到上半场第19分钟对阿什利·科尔的一次恶意蹬踏会引起轩然大波。赛后,范尼居然拍拍枪手主帅旺热的手臂幸灾乐祸地说:“运气太坏了。”这让法国人气愤极了:“阿什利·科尔的小腿正面有一大块乌青,他下半场几乎不能上场。我早料到曼联会采取这种战术,他们一碰到强敌或者和我们打时就这么干。是的,我希望足总好好看录像带,我们都知道范尼的行为,他只会当个骗子,我们太了解他了。”

  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当时近在咫尺的助理裁判居然没有向裁判就这个犯规动作示意有点不可思议,这绝对是一个红牌动作。BBC名主持人、曾经和弗格森发生龃龉的阿兰·汉森就表示:“这个动作太肮脏了,太过分了……这真是耻辱。”

  已经退休的前名哨温特更是站出来戟指痛骂:“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抢球动作,这令人作呕,因为这绝对算不上没有把握好出脚时机,这是蓄意的、亮出鞋钉的蹬踏。范尼完全可以看见皮球在哪里,但他没有试图去踢球,他就是对着科尔的胫骨一脚。他的这种动作,非常有可能让科尔受伤,甚至结束他的职业生涯,这让我想起了基恩对哈兰德的犯规。”

  温特还表示,这是他看到过的最恶劣的犯规:“如果你在工厂里看到这样的动作,事情肯定会闹到法庭上去。让我惊讶的是这两个球员都来自同一个工会,而你却看到其中一个蓄意要让另外一个残疾。范尼应该感到羞耻,并且向科尔为这个没有理由的动作道歉。但我想这是不会发生的吧,是不是?”

  温特认为足总应该严惩这种犯规:“这样的事情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不应该发生,更别说是全世界几百万观众观看的决战了。足总应该看看录像证据,给范尼至少停赛三场。如果判罚更严厉一些,以儆效尤,那我也会表示支持。”

  裁判没有作出任何判罚,这给录像审查提供了条件。在这种舆论攻势下,足总25日发表声明说:“足总决定以违背足总章程第五条第三款有关禁止严重犯规的规定,对范尼提出指控。”根据足总改革后的快速处罚进程,“范尼应于26日前确定是认罪还是否认这一指控,纪律委员会则在28日就此事举行听证”。曼联周中将打一场联赛杯比赛,范尼如果停赛3场,将错过对朴茨茅斯、曼城和纽卡斯尔的三场比赛。作为对等的措施,足总也同时决定对旺热赛后评论裁判的讲话进行追查:“旺热被要求就他对范尼和莱利的评论进行解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范尼首次惹麻烦了:去年5月,他的肘击导致富勒姆球员莱格温斯基面部受伤;去年9月,他曾和荷兰队队友戴维斯发生冲突,导致当时的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将他弃用;欧洲杯期间,他也曾经因为怒骂裁判弗里斯克是“帮主队的骗子”而被停赛两场。

  现在,他和枪手的梁子结得更深,媒体的说法是:“如果说费迪南德复出后还因为收到阿森纳球迷的支持信而感动的话,那范尼的邮箱里未来几天绝对不会出现盖着海布里邮戳的信件。收购曼联的格雷泽在曼联纪念品店受到的仇恨,都没有范尼在伦敦伊斯林顿区(阿森纳所在地)受到的仇恨多。”

  有人认为,在坎托纳和基恩之后,范尼已经成为阿森纳头号公敌:两年前,他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用手臂击中劳伦,但裁判视而不见;同年,他又在另一场比赛中故意后退踩中了基翁的脚面,后者推了一下,他却戏剧性地倒下,导致基翁被足总调查;去年在那次著名的老特拉福德事件中,范尼对维埃拉报复动作的戏剧性反应是导火索,维埃拉得到红牌,赛后两人也在通道内发生冲突,但当时比较冷静的范尼没有被足总追加处罚。这一次,就像他终于罚入13个月前就应该罚入的点球一样,他这次也没有被足总放过。

  范尼本人起初还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我和科尔两人当时都在争球,情形是各有一半机会,这种情况下球员是会相撞的。”26日下午,范尼权衡之下最终决定认罪,接受三场停赛的处罚。曼联支持范尼的决定,而荷兰人表示:“在我的10年职业生涯中,我的纪律纪录一直很好,不仅是在曼联的时候,在所有俱乐部都一样。我接受指控,承担全部责任,但我绝非有意伤害科尔,我想借此对他表示道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