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究竟说了什么激怒温格? 曼联阿森纳难见和平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曼彻斯特报道 战争与和平?不,战争与大饼才对。

  老特拉福德大战续集在与上赛季相似的火爆和敌意中拉上帷幕,但对抗和争吵并没有随着哨声终止,输球的阿森纳虽然在场上保持克制,没有重演13个月前围攻对方球员的一幕,但下场后双方还是在通道里发生了冲突——推搡、咒骂和投掷食品拼凑了镜头之外的闹剧。

  冲突在比赛尾声时已初露端倪,亨利觉得卡罗尔拖延时间,当时比分仍是1比0,时间刚过了法定的90分钟,两人额头顶额头对峙了几秒钟,一位英国同行笑道:“就像两头雄鹿在打架”。比赛结束,亨利仍不愿就此罢休,继续与里奥·费迪南德和卡罗尔理论,坎贝尔则趋前质问主裁判莱利。差不多3年前在海布里,亨利也因对负于纽卡斯尔不忿而质问当值主裁波尔。

  旺热虽没有立刻离开,表情也很平静,但“浑身在颤抖”。周二(26日),天空电视台追问旺热:“你是否在赛后非常气愤?”后者答曰:“不,是失望,非常失望。”

  但这与通道里发生的一切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双方球员在返回各自更衣室途中,将上赛季赛场上的冲突,转移到了通道中。据目击者透露,范尼拍拍旺热的肩膀,笑道:“运气不好?”“教授”勃然大怒,冲着范尼大吼,斥责对方蓄意蹬踏阿什利·科尔,在比赛中“耍赖”,荷兰人当然反唇相讥。争吵迅速升级,双方在场球员立刻卷入,维埃拉、莱曼、阿什利·科尔、加里·内维尔和卡罗尔一干人等互相对骂推搡。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听到吵闹声,于是走出主队更衣室看个究竟,他让旺热“管教自己的手下”。但旺热却转向弗格森,颐指大骂对方这么赢球不光彩,并挨个数落曼联的队员。一位旁观者说,“从来没有见过旺热发这么大脾气。”

  弗格森没有发火,他似乎很享受对方受刺激,不料自己却被客队更衣室里掷出来的一杯豌豆汤(据说还有比萨饼、可乐等)兜头淋了个落汤鸡。吃亏的是劝架的,阿森纳后勤主管保罗·约翰逊在分开双方时鼻子上挨了一拳,血流满面,而一名曼联雇佣的保安也在混战中头部被打。

  究竟是谁干的?主裁判莱利肯定没有看见,他当时已回到了自己的更衣室,因此比赛报告中不会有记载。据现场不同的人透露,肇事者可能是阿森纳的门将莱曼。本来,弗格森比赛时在场边穿的是大衣,里面罩了一件礼服,但赛后出现在电视机镜头前时他只能换成训练中才穿的夹克。

  双方俱乐部都拒绝评论此敏感话题,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就直言:“无可奉告。”警方询问弗格森是否要追究,后者拒绝了,又问莱利,他也不愿意节外生枝。稍晚时候,旺热也表示:“我没看见。”

  足总对此事的反应有些尴尬,如果要惩罚肇事者,首先是缺乏“第三方目击证人”,阿森纳的后勤主管和曼联的场地保安虽然是“目击者”,但因为各自的立场不能算作“公正和独立”,旁观的天空电视台工作人员不仅“独立地目击了”全套闹剧,甚至还可能有录影带作为证据,但他们打死不会说出究竟是谁干的。得罪了其中任意一家,以后的日子都不好过。

  只有在场的曼城警方可以出面作证,向足总举报“罪魁祸首”。不过,即使此事有了结果,足总怎么处理也举棋不定。前一阵子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自爆主动申请黄牌,仅仅被“申斥”。这次无人自首,处罚也不会重到哪里去。据悉,罚款的可能性较大,但停赛的概率微乎其微。

  但足总还是揪住旺热赛后批评当值主裁莱利的话不放,要他必须解释清楚。英国媒体则一如既往地调侃:《卫报》称泼汤很“孩子气”,《泰晤士报》说双方达成了默契,谁也不打算说实话,《独立报》则“排除”了莱曼是真凶:“说不定他是想倒杯汤给弗格森,结果习惯性的脱手在关键时刻把事情搞砸了,他根本没有本事端一杯汤端那么久,一切都是误解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