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足联足球学校将于2005年兴建 立志培养更多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3:03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0月26日电(记者王娅楠)据喀麦隆国家日报《喀麦隆论坛》26日报道,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日前在接受其独家采访时透露,由非洲足联倡导创立的6所足球学校的筹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整个工程有望于2005年上半年正式动工。

  哈亚图说,非洲足联2002年决定建立6所足球学校,校址分布在塞内加尔、加纳、突尼斯、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和喀麦隆。到目前为止,有3个国家的筹建工作已经结束,非洲 足联将立即进入与建筑公司谈判的阶段,以便使工程能够在2005年上半年顺利开始。

  哈亚图还盘点了喀麦隆在刚刚举行的非洲国家杯女足赛以及2006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的表现。他认为,喀麦隆国家女足今年首次踢入非洲国家杯决赛,证明了喀麦隆女足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不久的将来,喀麦隆女足肯定能在非洲和世界足坛上产生影响。与此同时,喀麦隆男足“无敌雄狮”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却令人惋惜,但哈亚图还是希望“无敌雄狮”能够利用剩下的5场比赛,最终赢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哈亚图在这次专访中还谈到2010年将要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他不无感慨地说,这是非洲第一次主办世界杯赛,对非洲是一种挑战,因为“凡是与非洲有关的事情都会引来很多怀疑”。所以,非洲足联要与南非足协通力合作,使2010年世界杯赛成功举行,让世界知道非洲也有能力举办大型体育比赛。(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