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意甲三强扬眉吐气 德甲全排老二法甲保持黑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48 球报

  上周四欧洲冠军杯联赛第三轮结束后,冠军杯小组赛赛程过半。总结各大联赛豪门在前半程的表现,近几个赛季在冠军杯上颇为失意的意甲球队成了暂时的大赢家,在四支全胜的队伍中,有三支意甲球队,西甲表现最糟糕,四支球队中成绩最好的是巴塞罗那,暂列小组积分榜第二。

  意甲:惟罗马丢脸

  参加冠军杯小组赛的四支意甲球队中,除了罗马队一分未得在小组垫底外,其余三支球队都是三战全胜,在小组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不过这三支球队赢球的方式各不相同。尤文图斯秉承意甲传统的赢球传统,三场比赛取得了三个1:0,2003年,AC米兰就是以这种方式取得的冠军;与尤文图斯形成强列反差的是国际米兰,该队在三场比赛中共打进了10粒进球,尤其是上周四,客场5:1大胜瓦伦西亚,实在让意甲人大吐一口恶气。如果国际米兰能依照这种状态走下去,他们将被球迷追捧为意甲的代言人。罗马队的冠军杯厄运从第一轮比赛就开始了,球迷闹事迫使罗马被迫接受0:3的结果,此后罗马经历着新赛季遭遇频繁地换帅与经济危机,最终三场比赛一场不胜,失球达到10个。

  西甲:巴萨撑门面

  西甲球队被公认为打法最为华丽的团体,他们在近几个赛季冠军杯上表现也最抢眼,但三轮过后,拉科鲁纳一场未胜排名小组垫底,皇马与瓦伦西亚均排在小组第三位。这三只球队出线前景都不容乐观。只有巴塞罗那,上周四0:1负于AC米兰后,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由于巴塞罗那所在组强弱分明,其与AC米兰携手出线已成定局。

  英超:蓝军最稳

  切尔西是四支英超球队中惟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三轮过后进八球仅失一球,进球数仅次于国际米兰排在第二,失球数之少也仅次于尤文图斯。切尔西可谓在冠军杯上攻守最平衡的球队。而另外三支球队,曼联与利物浦本赛季实力不济,分列各小组二、三位属正常结果,而阿森纳三战仅得5分则让球迷大跌眼镜。看来非英超球队对阿森纳在联赛中独一无二的霸气并不感冒,而阿森纳对于非英超节奏的适应能力也很差。

  德甲:全是老二

  参加冠军杯四支德甲球队目前在各小组中均排名第二,如果各队将这一名次保持到小组赛结束则可以全部出线。但形势并非一片大好,在B组,勒沃库森与基辅、皇马同积6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位;在G组,不莱梅将受到瓦伦西亚的疯狂攻击。近几个赛季,后劲不足也是德甲球队在冠军杯上的特点之一。

  法甲:仍是黑马

  在冠军杯上,法甲球队在前半程小组赛中的表现出人意料,三支球队中,有两支(摩纳哥队、里昂队)排在小组第一,两队出线前景光明。法甲球队仍像上赛季一样现出黑马姿态。

  上赛季最大的黑马波尔图本赛季则变成了一匹死马,前三轮赛后一场不胜在小组排名垫底,主帅穆里尼奥与德科等主力的离开造成的伤害不是一两个赛季能缓过来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