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盖不住锋线乏力 西塞巴罗斯组合并不是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5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六红军在安菲尔德用毫无争议的两球优势战胜查尔顿,新赛季以来主场继续保持全胜,在积分榜上利物浦也升上第5位(还少赛一场),但西班牙人赛后的评论竟然是:“和周中对拉科鲁尼亚的冠军杯一样,我们获得了足够的射门机会,但是差点因为不断错过机会而遭到惩罚。”

  两次远射继续主场全胜至少到比赛的第51分钟之前,安菲尔德发生的一切还是让人 不断回忆起4天前———主队凭借出色的中后场组织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西塞和巴罗斯的锋线组合虽然备受争议,却依然创造出接近两位数的破门机会。但也和4天前一样,优势并没有顺利转化为进球。

  不过这一次,转机却及时地出现了。首先是里塞,这名半年前还一心打算离开利物浦的挪威后卫用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打进其个人一年半来的首粒进球,接着是路易斯·加西亚,主教练的同乡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靠的还是禁区外远射。只不过,西班牙人的远射,皮球划出的弧线更为精彩。

  依靠中场而不是锋线来履行进球的责任,这正是新红军现在最大的问题。的确,如果阿隆索和哈曼搭档的中路能够在每场比赛中都像上周六那样取得绝对控制权,里塞、加西亚、科维尔等人负责的边路也能够持续提供有效的支援,对于锋线进球效率低下的担忧会显得没有必要。但三周前在斯坦福桥那场0比1的失利已经证明,在队长杰拉德伤愈复出之前,持续维持这样高效的中场最多也只能是红军球迷的美好愿望。

  锋线,本尼蒂斯考虑买人而且,查尔顿也不是一支有实力在安菲尔德兴风作浪的球队,上周六之前他们在4个客场一共只拿到1分,主教练科比什利赛前就承认不会奢望在利物浦身上打破客场不胜的纪录。赛季初才从安菲尔德加盟的默菲认为,即使是面对自己离开前尚未认识的红军新人,对安菲尔的熟悉也并不是一种优势。

  更何况,这是在利物浦的主场。本尼蒂斯至少可以自豪地宣布,虽然“西化革命”尚未大功告成,但安菲尔德在英格兰足坛的威慑力已经获得新生。在这里,两个禁区之间的区域是红色的天下,锋线进球与否都不是最大的问题,这也是红军本赛季至今4个主场取得全胜战绩的最根本原因,查尔顿步曼城、西布朗和诺维奇的后尘并非偶然。

  但安菲尔德还没有真正遭遇过强敌,所以尽管全胜,对锋线的担忧还是被一再提起。“如果我们以后还像今天这样浪费机会,那么一次小小的失误很可能就会毁了我们。”本尼蒂斯选择这样的角度来评价锋线,虽然表面上西班牙人还在尽力维护西塞和巴罗斯的组合,但语言中所隐含的批评却很明显。利物浦将肯定在冬季转会窗口引进前锋,第一人选是皇马的莫里恩特斯,流言其实更接近事实。

  “西塞和巴罗斯能够形成有效的组合”,本尼蒂斯嘴上这么说,但是在实战中,西班牙对现有锋线组合的耐心却似乎达到了极限。自从一周前作客富勒姆的联赛开始,西塞在最近3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都改打右前卫,球队的实际阵型则变成了451。在送走欧文之初,西班牙人用来解决进攻难题的恰恰就是这一战术。回到起点后,不得不承认,西塞和巴罗斯同时出场并不是最佳选择。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柯克兰/费南、海皮亚、卡拉赫、特拉奥雷(86’瓦诺克)/加西亚、阿隆索、哈曼、里塞(64’科维尔)/巴罗斯(77’蓬戈勒)、西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