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忘记好高骛远教训 疯狂支持者喊出联赛夺冠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44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我们将会赢得联赛冠军……”上周六的卡罗路球场充满了这样的歌声,欢呼雀跃的是来自默西塞德郡的人们,埃弗顿的球迷。作为“降级大热门”的拥趸,他们现在格外有资格如此兴奋。因为莫耶斯的球队在这里3比2战胜对手,反驳了外界“攻击乏力”的指责,同时也以7胜1平2负的战绩创造了俱乐部25年来最好开局,继续排名英超第三。

  埃弗顿开始讲究进攻“进球需要信心和技巧,我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训练,效果很 快就会显露出来,就从明天开始。”赛前一天,莫耶斯曾发誓球队会有更多的进球,而这一切果然成为了事实。尽管球队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但球员们的攻击意识和进攻配合明显有所变化,拿下比赛的欲望更加强烈。奥斯曼的内切射门给对方门将敲响警钟之后不久,埃弗顿便以与其粗犷风格很不匹配的方式打进了第一球。灵巧的卡希尔令人惊异地将球从赫尔维格的裆下穿过,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然后轻盈地横传,后点包抄的基尔巴尼一蹴而就。

  当本特以球队传统的快速反击方式打进第二球时,埃弗顿几乎稳操胜券,但诺维奇却并不是那种一无是处的鱼腩。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上赛季英甲冠军新赛季以来输给的球队都是英超豪强。想要带走胜利,埃弗顿也必须证明自己的实力。在诺维奇近乎疯狂的反扑下,有些放松的埃弗顿差一点被对手冲垮。先是麦肯齐的强行突破射门,然后又是弗朗西斯门前抢射,门将马丁的一次出击失误还差一点让对手获得空门反超比分的机会。此时是莫耶斯的换人拯救了球队,他果断地在第60分钟用邓肯·弗格森、沃森换下卡希尔和奥斯曼。两人强壮的体格首先挡住了诺维奇的几波高空冲击。12分钟之后,沃森边路斜传,弗格森顶进了制胜的一球。

  莫耶斯盼着冬季转会“2比2时我不认为我们能够赢,但我也没有想到我们还会输。”诺维奇主帅沃辛顿将下半场球队的表现称为是进入英超之后最棒的,但他们依然没能阻止埃弗顿取胜的雄心。莫耶斯则认为自己赢得了一场“令人尖叫的比赛”,因为诺维奇的反扑确实让人感到恐慌。在更衣室内洗澡时,赢球的埃弗顿队员则哼起了小曲,这是他们心情的最直白表露,也是他们能量的源泉。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乐观的球员总是对比赛、对未来充满渴望。

  “如果我们继续下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创造最佳开局的莫耶斯还想做得比25年前更好。1978/1979赛季埃弗顿前10轮曾6胜4平,最终获得联赛第四,而现在莫耶斯的球队距离第二的切尔西只有1分而已。雄心勃勃的莫耶斯还准备在1月份大力加强球队的实力,而他的野心很大可能将获得融资成功的俱乐部的支持。

  有传闻称埃弗顿已经盯上了曼联的第四前锋萨阿。在中场方面,莫耶斯也希望至少能够从切尔西的帕克和伯明翰的萨维奇中引进一人。有了更雄厚的资本,开局奇好的埃弗顿本赛季的目标已经不再是赛季初提出的那样:保级第一。尽管一年前埃弗顿已经有过好高骛远的经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