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海支持者地位堪忧 基冈自爆英超执教生涯快要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42 《足球》报

  记者李力报道“嘿,基冈,对,我喜欢基冈,他是上世纪90年代那支纽卡斯尔的领导者。作为前锋,我喜欢为他踢球。他能和你一起制造一场令人激动的比赛,而不是像现在的索内斯那样,什么都讲防守。”贝拉米在纽卡斯尔与曼城的比赛之前的这番话肯定会让索内斯感到不快,但被他称颂的基冈也没什么好心情,因为几乎就在同时,基冈也向媒体透露,自己在英格兰的执教生涯就快要结束了。

  现任的曼城主帅是在当地时间23日向曼城的一家报纸说这番话的。这名53岁的教练表示自己在英格兰的教练生涯已经到了尽头,至于未来则还没有做更多的考虑。这番言论自然在曼城引起了轩然大波,俱乐部发言人泰勒尔随即就否认了基冈将在近期下课的消息:“无论如何,基冈都将完成他和俱乐部剩余的19个月合同,直到2005/2006赛季结束。”不过,曼城官方的这番表态却被英国媒体普遍看作稳定军心之举。俱乐部高达5000万英镑的债务,以及迟迟无法实现的打进前6的目标,使得无论是曼城董事会还是基冈都对前途失去了信心。这件事自然也影响到了中国球员孙继海的续约。

  当然,嘴上说着离任,手上的比赛基冈还得打好。对于纽卡斯尔,基冈是再熟悉不过了,当年就是他将希勒从曼联的手中抢了过来,而现在,这名33岁的老将仍然是喜鹊阵中最危险的人物。“看死希勒,我们才有机会。”而在比赛中曼城的后卫也的确是这么做的,由米尔斯、迪斯汀、邓恩和萨切尔组成的后防线基本上没有给希勒什么像样的机会,以至于这名纽卡斯尔目前的最佳射手在上半时连1次射门都没有。直到比赛的47分钟,希勒才用一个禁区内的头球完成自己的首次攻门。

  然而盯死了希勒并不等于冻结了纽卡斯尔的进攻,曼城的后卫们显然忽视了纽卡斯尔那一群禁区外的重炮手以及速度奇快的贝拉米。实际上在上半时,纽卡斯尔的6次射门中就有4次是由罗伯特、鲍耶和巴特在禁区外完成的。而在下半时,曼城终于是为自己的这个疏忽付出了代价。第49分钟,交换到右路的罗伯特在禁区外突然发炮,皮球如出膛炮弹一样窜进了曼城的球门,第69分钟后卫艾里奥特的那个进球也是来自罗伯特的助攻。至于贝拉米,除了比赛结束前那个金子般的进球外,希勒的点球也有他的功劳:正是威尔士人的传球使得詹姆斯在禁区内犯规。也正是曼城后卫顾此失彼的防守,使得他们的前锋在比赛中的努力付之东流,小赖特和福勒的3粒进球曾使他们两度追平比分。不过这也正好印证了基冈赛前的另一番话::“如果有人说这儿有支球队想聘你,他们尽管每场比赛都要夹着尾巴缩头缩尾,但最终能排名前六,我会说谢谢,然后到别处寻找工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