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堂地狱相差一瞬间 裁判因素让坎贝尔难敌费迪南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10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红魔与枪手的天王山战役,当然也是考验双方后防领袖最为重要的比赛。坎贝尔VS费迪南德,双方都对制空能力有绝对的控制权,但因为有了犀利的阿·科尔,阿森纳似乎还略占上风。

  但是,请不要忘记这样的曼联还有费迪南德。相比国家队的老队友坎贝尔,费迪南德经历了一个长达8个月的炼狱,正是这个炼狱让费迪南德多了几分历练和沉稳。费迪南德也 让他的对手给予了他应有的尊敬:赛前,费迪南德收到了不少阿森纳球迷的来信。“祝贺你的归来”,像这样简简单单的祝福中并没有带着鄙视或者恐吓。

  当然,坎贝尔和费迪南德的较量也从比赛的第1分钟就拉开了序幕。第一次向费迪南德的示威就来自他的国家队队友:第7分钟,维埃拉禁区边缘停球失误,鲁尼门前12码处射门被杜尔封堵,斯科尔斯再度传入禁区,鲁尼禁区左侧巧妙回传吉格斯,威尔士人门前10码的左脚劲射被坎贝尔封堵。

  但运气似乎在那次厄运之后格外照顾费迪南德。第18分钟,曼联前场传球失误,埃杜巧妙直传,永贝里接队友直传中路高速突破。作为防守最后一人的费迪南德从身后将其撞倒,但裁判莱利并未做出任何判罚。这次犯规是足以让费迪南德红牌下场的,至少他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一个任意球的代价,但是他逃脱了。

  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阿森纳在禁区里的攻势几乎到了费迪南德的区域就戛然而止。第20分钟,博格坎普门前10码接得队友直传球稍显犹豫,里奥的准确占位又拯救了球队。第26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亨利禁区前直传永贝里,费迪南德再次做出关键拦截。在面对亨利时,费迪南德只失手了一次,第42分钟埃杜中路直传禁区右肋,亨利摆脱费迪南德后禁区右侧10码处右脚低射,卡洛尔及时出击将皮球封堵出底线。

  球场的另外一侧,坎贝尔却没有成为费迪南德的“影子”。第72分钟,鲁尼禁区右上角突破坎贝尔时摔倒,莱利随即判罚点球,坎贝尔只好自吞苦果,而这其实都算不上他的错误。仅仅是裁判的个人主观,就让两名出色的后防中坚一个天堂,一个地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