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赛场上超然是个幻想 阿森纳败不懂隐忍丢掉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44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在足球的世界中,永远都不要说‘永远都不’,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面对任何的情况。”在“半世纪之战爆发”之前,温格曾经用这样的话语来提醒裁判莱利。现在这句话却成为了温格自嘲的好段子,因为阿森纳主帅自己并没有为“任何的情况”都做好准备。在老特拉福德,枪手们的表现绝非差劲,但他们却对曼联的冲劲,对裁判的判罚尺度准备不足。这是枪手失利的原因,也是这场比赛为他们敲响的警钟。输给老冤家,失去创造50场不败纪录的机会,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小的打击。温格赛后称自己的球队被“抢劫了”

  场面上曼联一度占优,但阿森纳同样制造了不少威胁。上半场埃杜的直传几乎穿越了曼联整个防线,如果不是费迪南德从身后将永贝里撞倒,瑞典人已经直奔球门。

  然而温格还是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阿森纳做得还不够好。当曼联开始犯规战术,枪手们也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与对方的“角力”当中,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向对方的“复仇”身上,这等于放弃自己的节奏。当主裁的黄牌终于将双方的火气暂时平息下来时,枪手们也失去了自己的锐气。第50分钟,劳伦的反抢成功形成3打3的反击机会,但他似传似射的横扫滑门而过。紧接着永贝里又突破海因策传中,博格坎普又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将球射偏。

  博格坎普的低迷状态直接导致了阿森纳进攻不够快速默契。荷兰人并没有参加周中的冠军杯比赛,他的状态只能证明枪手的准备工作还不够充分。更为讽刺的是,温格刻意保留的皮雷一上场就出现了失球,这是否也意味着球员们思想不够统一?当曼联“侥幸”得到一粒点球之后,枪手们更是盲目地倾巢而出,进攻没有成功,反倒留给了吉格斯和鲁尼单刀的机会。

  温格曾有过美好的愿望:“胜利会给我们巨大的推动,但竞争并不会因此结束。”现在这句话应该改为“一场胜利会给我们巨大的压力,但竞争也不会因此而结束。”输给曼联,让一个危险的对手获得喘息的机会,这是枪手的不利;但这也许会让枪手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他们还没有达到目中无人的境地。如果能够甩掉不败纪录的包袱,重新开始也未尝不是好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