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挨骂变成家常便饭 麻木多特蒙德不配德甲豪门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58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 多特蒙德球迷堪称德甲最忠实的球迷,德甲联赛已经完成四分之一的赛程,可怜多特蒙德球迷至今还没有感受过一次主场胜利的幸福,周六0比2负于汉堡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在威斯特法伦球场饮恨。赛后500多名球迷愤怒地谩骂球员,静坐示威以至冲击球员停车场……对失败已经麻木的教练和球员对赛后的混乱同样习以为常,这样的场面上赛季已经数次出现……球迷骚乱只能引起一个人的痛苦和重视,多特蒙德新任主席劳巴尔赛前就走到看台前安抚躁动的球迷,保证这将会是一场令多特蒙德重生的转折之战;他也走 到更衣室鞭策鼓励球员们拿出激情和勇气全心全意地对待比赛。劳巴尔的苦口婆心没有一点成效,赛后连他也为此被球迷称作“食言者”。

  多特蒙德本赛季主场不胜,刚刚换帅的汉堡本赛季前八轮在客场一分未得,两支落魄的传统豪门第75次交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穷鬼对饿鬼。

  比赛开始仅9分钟,姆彭萨禁区内接到巴巴雷茨传球10米外右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汉堡1比0领先。姆彭萨脱去球衣庆祝进球的行为为他换来的只是一张黄牌。为多特蒙德把守大门的是魏登费勒,正选门将受伤,魏登费勒主动向范马维克请战:“既然他不能上场,那么我必须做点什么。”但关键时刻魏登费勒看着对方破门而无能为力。范马维克在球队刚开局就落后的局面下束手无策,赛后他把责任完全推诿到球员身上:“自信已经完全远离了他们。”多特蒙德球员并不像范马维克所指责的那样一落后就完全放弃比赛,全场比赛多特蒙德的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都远远超过对手,不幸的是他们的努力总是无功而返。第70分钟,亚罗利姆再为汉堡拿下一分。

  新帅多尔和状态神勇的姆彭萨是汉堡取胜的关键。多尔不相信救世主,他要求队员:“与其花时间祈祷上帝赐给我们胜利,不如用这几秒钟再练一次射门。”多尔和汉堡联合起来就是多特蒙德的克星,多尔球员时代五次代表汉堡和多特蒙德交手无一失手,但转会法兰克福后遭遇他职业生涯对多特蒙德的惟一一次失败——1996年3月23日多尔跟随法兰克福在威斯特法伦0比6惨遭灭顶。

  与汉堡相反,9轮过后积8分的多特蒙德的排名已经降至第14位,只比目前排在倒数第一的凯泽斯劳滕高1分,是近19年来最差开局。降级阴云笼罩在这支十年内三夺德甲冠军以及欧洲冠军杯、丰田杯的黄黑铁军头上,球迷毫不客气地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唱起德乙联赛已经做好迎接我们的准备。第三次出任多特蒙德主席的劳巴尔只能期望球队痛定思痛别继续维持目前的糟糕状态,球员们不得不彻底正视现实,沃恩斯承认:“今后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降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