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罗什西塞同房异梦 无默契欠效率配合显现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10月23日2比0战胜查尔顿后,利物浦本赛季迄今10场联赛进了16个球,92次射门,主场状态尤佳,但某些细微之处则提醒他们,这两个成功的要素尚未齐备:西塞和巴罗什的前锋组合随着赛季展开既无默契又欠效率的毛病日益明显。

  考虑到巴罗什和西塞之间“没有感觉”,贝尼特斯刻意将两人安排在酒店同居一室,希望他俩能在如此亲密的氛围下,擦出火花。但从本轮的场面看,这一招并未见效,全场 只有西塞给巴罗什传过一脚球,大部分时间只要其中一个拿球,另一个就停止跑动接应,甚至不想跑。阿兰·汉森在评点这场比赛时,罗列了三四个例子,指出:“两人的风格太接近,都想自己完成最后一击,忽视了这么做对配合和理解有弊无利。”《泰晤士报》形容他俩的沟通是:“站在珠峰之巅以手机传情达意。”利物浦之所以能完胜查尔顿,中场的创造力和临门一脚起了关键作用。

  机会多多不能把握,往往要比没有机会下场更惨。利物浦全场共有10次有效射门,其中大部分若是落在亨利、范尼或希勒等人脚下,上半时结束就将查尔顿打成了蜂窝,可主队一直拖到下半时才打破僵局,让场边的贝尼特斯如坐针毡,赛后他在回忆己队的射门次数时,竟从6数到10:“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很好,创造了6次、8次、10次机会,我们应打进更多的球,我们其实在对拉科鲁尼亚时上半时也发挥不错。你总是担心,这么多机会打不进去,自己的防守只要犯一个错误就会丢球。”所幸对手是查尔顿,本赛季客场只拿过1分,主场全胜的利物浦才能肆无忌惮地向对方施压。

  利物浦的10次射门都很有威胁。第一次是芬南右路强突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在无人看管之下鱼跃冲顶偏出;第2次又是西班牙人在中场截获墨菲的横传禁区外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凯利托出;第3次海皮亚接应角球,一头砸在护门的墨菲身上,接着再倒勾又击中边网;第4次是西塞的任意球重炮先蹭到佩里,再被凯利挡到门柱上;第5次是特劳雷在对方禁区前沿跃起争到第一点,巴罗什跟进门前冲顶顶偏;第6次还是墨菲的“馈赠”,他在中场误传,球落在西塞脚下,后者带球冲到禁区前劲射,球被对方挡了一下,又落在跟进的巴罗什脚下,可惜他7米外的射门又冲天而去,西塞在一旁不满地示意捷克人应回传门前。

  贝尼特斯下半时让西塞改打右中场,与路易斯·加西亚位置对调,这一招充分展示了贝帅作为一位杰出战术大师的临场应变能力。西塞的冲刺拖垮了查尔顿的左路防守,只花7分钟就砸破了“酒缸”。第51分钟,西塞右路突破博得角球,开出后门前混战,里瑟禁区外劲射死角入网。这是挪威人18个月来第1个进球。

  柯比什利对西塞博得角球的方式很不满:“那绝对不应该判角球!”但他也承认队员们踢得很差:“我们中场根本拿不住球,传不到三脚就丢,这让我们的后防线持续处于对方的压力之下。”

  第75分钟,查尔顿中场再次丢球,路易斯·加西亚惩罚了他们,他带了几步,然后右脚23米外发炮,球擦门柱挂网,凯利鞭长莫及。之前芬南打飞了利物浦的第7个进球机会。赛后,贝尼特斯避开了关于前锋进球不多的话题:“我不批评前锋,其实中场浪费的机会也不少。我坚信米兰(巴罗什)和吉布里尔(西塞)两人能打出默契。”

  利物浦阵容(442):柯克兰/芬南、海皮亚、卡拉格、特劳雷(86’沃诺克)/路易斯·加西亚、阿隆索、哈曼、里瑟(64’科威尔)/巴罗什(77’庞格勒)、西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