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万美金将独狼扫地出门 巨额债主身份不愁找到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31 体坛周报

  者小中报道 10月21日,“独狼”罗马里奥因为与主教练伽马的矛盾遭弗卢米嫩塞提前解约。而两年前,罗马里奥是作为俱乐部的救星来到弗卢米嫩塞。尽管罗马里奥当天就找好了下家,与达伽马谈妥转会事宜,但被扫地出门的事实证明,性情孤傲的“独狼”已不再是当年人争趋之的“独狼”。

  2002年年初,为了赢得当年的选举,谋求连任的弗卢米嫩塞主席菲舍尔签下罗马里 奥。罗马里奥的到来使弗卢米嫩塞在里约球迷中人气大增,主席菲舍尔也如愿连任,弗卢米嫩塞还打进了2002年巴西锦标赛4强。

  然而,2003年上半年在卡塔尔短暂淘金之后,罗马里奥在弗卢米嫩塞的表现每况愈下。2004赛季,由于伤病,罗马里奥在弗卢米嫩塞上场时间很少,引起的争议却越来越多。除了主教练,罗马里奥还与俱乐部两位主力球员“野兽”埃德蒙多、罗热有过公开争吵,与弗卢米嫩塞大部分球迷的关系也恶化。

  算上现任的主教练伽马,今年弗卢米嫩塞经历3位主帅,罗马里奥与每个人都有矛盾。今年的前两任主教练,就是因为与罗马里奥的冲突而不得不离开弗卢米嫩塞。不过,弗卢米嫩塞早已对罗马里奥有些厌烦,“独狼”与弗卢米嫩塞现任主教练伽马的公开争吵,最终成为他遭弗卢米嫩塞提前解约的导火索。

  9月30日,罗马里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是贝利之后巴西最好的球员,没想到此说法受到了伽马的公开批驳:“在贝利之后,济科和罗纳尔多是最好的。”本来两人就因上场问题有矛盾,伽马的这番话更是刺激了“独狼”,“伽马说的是狗屎,他的责任是带好弗卢米嫩塞。他从来没赢得过什么,他得多做少说。我在巴西队中是好是坏,跟弗卢米嫩塞有什么关系?伽马刚上了公共汽车,脚还没站稳,就马上想坐到靠窗的位置上。”

  队中大牌与主教练水火不容,弗卢米嫩塞不得不表明自己的立场。罗马里奥与弗卢米嫩塞的合同期本来要到今年12月31日才结束,但菲舍尔在俱乐部内部的巨大压力下,出于盟友参加今年主席竞选的考虑,最终作出决定:留罗马里奥在弗卢米嫩塞已经不值了。

  由于是俱乐部提前解约,弗卢米嫩塞付给罗马里奥约8万美元的毁约金。菲舍尔在宣布解约决定时表示:“作出这个决定十分困难,因为所涉及的可不是一位普通球员。正是出于对罗马里奥的尊重,我迟迟不愿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但是考虑到俱乐部现在的形势,我不得不采取这种态度。”

  对于这次风波,现任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也未表示对“独狼”的同情,“对于巴西足球和世界足球,罗马里奥曾经代表、现在仍代表着很多。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夺冠,罗马里奥举足轻重。但罗马里奥不应该再浪废时间,让他的光辉形象受到损害。我相信,已经到了罗马里奥考虑向射门靴说再见的时刻。罗马里奥的问题并非技术上的,而是头脑问题。他得意识到他需要继续训练,他得和其他队友一样集训,不这样的话,他所代表的一切都将处于危险之中。”

  不过罗马里奥很快就找到了新东家。2005年上半年,罗马里奥将代表他当年身穿11号球衫成名的达伽马打明年的里约锦标赛。虽然双方还没有正式签约,但相关细节基本上已经谈妥。罗马里奥本打算10月22日就到达伽马露面,但遭俱乐部主席米兰达婉拒,因为球队要准备24日与弗拉门戈的同城德比,米兰达担心“独狼”的出现会分散球队的注意力。

  1986年,刚刚升到达伽马一队的罗马里奥在当年的里约锦标赛上成名,达伽马夺冠,罗马里奥成为最佳射手。此后,1987年和2000年代表达伽马、1996-1999连续4年代表弗拉门戈,罗马里奥又先后获得6次里约锦标赛最佳射手。7次射手王,罗马里奥也是里约锦标赛历史上获最佳射手次数最多的球员。2005年里约锦标赛结束后,达伽马还准备为罗马里奥举办国内告别赛,为“独狼”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达伽马接纳罗马里奥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欠下罗马里奥巨额债务,达伽马的大门不得不对“独狼”随时打开。此前两度在达伽马效力,达伽马已欠下“独狼”约650万美元的巨额债务。经双方协商,达伽马每月还4万美元,一直要到2017年才能还清。同城的弗拉门戈也欠“独狼”约450万美元,现在每月还3.7万美元,要到2014年才还清。罗马里奥曾效力的3家里约豪门中,只有弗卢米嫩塞不欠罗马里奥的钱。也正因为此,弗卢米嫩塞才有底气和“独狼”提前解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