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狼堡夺回领头羊位置 数风流人物克林斯曼为大头折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上轮在汉诺威阴沟翻船后,沃尔夫斯堡上周六在家门口一扫晦气,3比0重创波鸿,趁着斯图加特在弗赖堡翻船的机会,重新抢回了德甲积分榜的头把交椅,连到现场看球的德国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都称赞说:“看达历山德罗踢球简直像欣赏一道风景。”

  此前在该俱乐部历史上还没有过联赛开局前9轮过后,获胜超过5场的成绩,现在在主帅格雷茨手下前9轮获胜场次已达到了7场。有了“新风尚”,可“狼堡人”也没丢掉“老 传统”,他们9轮过后继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还没有过一次平局。

  达历山德罗右脚也开弓

  赛后格雷茨坚持认为,沃尔夫斯堡的水平依旧属于中游,“如果各个位置的队员都出色地发挥,我们才能踢出好球。”对波鸿的比赛就是最好的写照。上半场结束前,蒂亚姆、克利莫维奇和达历山德罗分别头顶脚踢,连进三球,提前宣告了对手的联赛四连败。全场沃尔夫斯堡在对手禁区里射门高达17次,波鸿只有区区4次。

  蒂亚姆第27分钟接到彼得罗夫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得分,这已经是彼得罗夫本赛季第6次利用定位球战术助攻或者直接得分,是联赛里最多的。沃尔夫斯堡全场21次射门中,彼得罗夫参与了11次。

  比赛里的“风流人物”非达历山德罗莫属。“大头”去年8月2日参加的德甲首场比赛就是对波鸿。第42分钟时他突入禁区,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劲射打进了精彩的一球。德国电视一台ARD的主持人评论道:“在有纪念意义的比赛里进了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球。”他全场78次触球,助攻队友射门次数和被犯规次数都是全队之冠。本赛季在他上场的5场比赛里已经参与了本队4个进球。赛后“大头”对记者说:“我们不关注联赛积分榜的变化,而是把精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一场一场地打比赛。”

  开赛前大众体育场迎来了两位“稀客”: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助理教练勒夫。这是克林斯曼第一次来到沃尔夫斯堡。他1997年最后一次告别德甲的时候,沃尔夫斯堡刚刚升级。两队里唯一的德国国脚布尔达里奇格外卖力,全场7次射门,是全队最多的,并助攻了克利莫维奇的进球,可惜自己没有建树。赛后克林斯曼惊讶地称赞:“体育场、比赛的气氛以及沃尔夫斯堡打出的攻势足球我都非常欣赏。他们的足球是赏心悦目的。看达历山德罗踢球简直就像欣赏一道风景。”

  沉稳的克利莫维奇独当一面

  和达历山德罗交相辉映的是同胞克利莫维奇。他第40分钟的进球已经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他是目前球队中进球最多的人。在主帅格雷茨心中,克利莫维奇是铁打的主力,本赛季场场首发,在他进球的比赛里“狼堡”全胜。此外,他还是队中“阿根廷帮”的核心,日常生活和训练比赛中,他经常帮门塞克斯、阿乌马达、达历山德罗和基罗加当翻译,传达格雷茨的信息,在自家花园里组织“阿根廷之夜”的烧烤活动也是家常便饭。

  克利莫维奇是一个汽车发烧友,开着奥迪S4敞篷车和大众豪华越野车“沙漠骑士”,还曾经组织过一次短程汽车拉力赛。克利莫维奇还是爱家男人。在太太和两个孩子面前,他很少谈论足球,“回到家了我就不再想工作了,看到孩子们往往让我忘记不快的事情。”

  布尔达里奇称赞这位队友道:“他表面上很奔放,其实是一个很安静的球员。前3轮没有进球,他没有气馁。”克利莫维奇也非常感谢队友的帮助:“上赛季我自己在前面冲锋陷阵,现在我有幸和布尔达里奇共同承担这个职责。”

  俱乐部经营主管福赫斯认为,克利莫维奇之所以能在球队里独当一面,和沉稳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克利莫维奇很德国化。在训练中他从来没有迟到过,也没听说他要求延长自己的度假时间,他纪律性很强,善于沟通并且值得信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