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次激动 绍尔:心随拜仁一起跳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绍尔无疑是对罗斯托克的比赛中最耀眼的球员。希斯菲尔德曾说过:“给绍尔30分钟,绍尔就能改变整场比赛。”事实上,从第55分钟临危受命,到第82分钟完成助攻,第85分钟进球锁定胜局,绍尔恰恰仅用了30分钟的时间。

  绍尔刚刚在10月16日度过了自己34岁生日,自从第二轮与柏林赫塔的比赛受伤后,他就一直顽强地与伤病做斗争。虽然本赛季是绍尔和拜仁的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很有可 能是他在拜仁的最后一个赛季,但他不甘心在板凳上沉沦。马加特口口声声说:“绍尔对我们非常重要。”

  但考虑到绍尔的身体状况,没多少人相信他会在马加特手下拥有一席之地。如果不是此次拜仁实在是缺兵少将,绍尔也许依然在看台或者替补席上坐着,《慕尼黑晚报》也指出:“马加特对绍尔的使用是被动而不是主动的,一是因为哈格里夫斯表现实在太差,二是因为实在没人可换了,就如同他用格雷罗替下哈什米安。”

  绍尔和代斯勒两名队员似乎是相生相克的,很少有机会一同出场比赛,代斯勒刚遇到麻烦,绍尔就复出了。不过这反而使得马加特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可以少费一些脑筋,久疏战阵的绍尔留起了头发,看起来更像一名“披头士”,不过他一上场,就立刻证明了自己不愧是德国媒体所形容的“拜仁第二套西服的领袖”。绍尔在赛后接收采访时表示:“在看台上抱着孩子看球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我是职业球员,一旦我站在绿茵场上,我的心就和拜仁一起跳动。”

  面对罗斯托克9人的密集防守,绍尔的经验和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第8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和绍尔在左路做角球配合,绍尔的传中帮助萨尼奥尔轻松破门。3分钟后,中路的秘鲁小将格雷罗妙传绍尔,绍尔在禁区里劲射远角破门,这是他2003年2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他上次进球是在1年前的慕尼黑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队友萨利哈米季奇称赞他说:“你们今天再次看到了,绍尔的价值何在,有了他球队的攻击力立刻提高了一个档次。”

  罗斯托克教练施伦茨对没有安排好盯死绍尔而懊悔不已,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就看到马加特让绍尔在热身,他特意叮嘱自己的中场佩尔松和后卫线的队员说:“绍尔拿球的时候不要冲抢,要保持好阵型,因为绍尔的传球是会致命的。”不过罗斯托克的队员肯定没想到,绍尔除了传球会致命,也会进球致命,当绍尔打进第二球时,竟然没有一名后卫敢主动去扑上去封堵绍尔,也是多半受了施伦茨战术安排的影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