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连平后两连败球员关紧闭 多特蒙德大踏步迈向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主场0比2输给垫底的汉堡,5连平之后的多特蒙德又遭遇了两连败,用电影“极度深寒”来形容目前多特蒙德的处境并不为过,这“深寒”不仅仅来自绿茵场上,还来自经济上。上周六比赛当天恰好是前俱乐部主席尼鲍姆56岁的生日,球队输球外加1.18亿欧元的债务压力,这可能是尼鲍姆最糟糕的一次生日了。比赛结束后,愤怒的球迷封锁了体育场所有通道的出口,呐喊的口号让人心碎:“德乙联赛,我们来了。”

  多特蒙德和汉堡近况都不佳,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是“命运之战”。多特蒙德方面,因为埃瓦尼尔森在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十字韧带再次撕裂,所以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干脆在后防线上做了大调整:门将魏登费勒顶替沃姆兹本赛季首次首发,而埃瓦尼尔森、延森和德梅尔的位置则分别被贝格多尔莫、马杜尼和凯尔所顶替,德德重新回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不过命运仿佛是在跟多特蒙德开玩笑,汉堡开场不久就凭借着一个有争议的进球获得了领先,并最终2比0取胜。

  尽管汉堡是扬·科勒最喜欢的对手,在此前参加的6场对汉堡的比赛中他打进5球,但汉堡空霸范比滕的加盟极大限制了扬·科勒的发挥,捷克人4次射门都没形成威胁。罗西基虽然表现不错,却无力一人改变球队的窘境。赛后,范马尔韦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之所以不用沃姆兹是因为后者有病,而且伤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让魏登费勒顶替,而魏登费勒对输球没责任。

  输掉比赛之后,多特蒙德只比降级区的球队多出1分,也只比最后一名凯泽斯劳滕多1分,而本赛季9场比赛只赢了1场,更是19年来最差的成绩,更糟糕的是5个主场竟然一场胜利也没有,也是多特蒙德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赛后第二天(周日)早上,多特蒙德队在进行了35分钟的危机会议后,决定进行三天的封闭训练,被震周二和柏林赫塔的客场比赛。

  俱乐部当选主席劳巴尔承认接下来要为保级而战,而范马尔韦克则认为:“球队由攻转守的节奏太慢,因此虽然打了6场很漂亮的比赛,却有5场比赛都丢了2分(5场平局),以至于球队陷入目前的窘境,对柏林赫塔的比赛,队员们应该准备好挽起袖子大干一场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