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忠诚让帕尔马触底反弹 恩波利帮结束球队六场不胜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早在上周,针对帕尔马6轮不胜的危机,《米兰体育报》就评论说,“在目前情况下,巴尔迪尼唯一能依靠的,只有吉拉迪诺保证良好状态和捍卫国家队位置的决心,以及格雷拉、布雷西亚诺等恩波利帮球员的忠诚。”帕尔马首场胜利,果然应了决心和忠诚二词。

  恩波利是一个规模极小的俱乐部,按常理只能在丙级、丁级甚至更低的联赛出现。 但该队几年来表现非常活跃,而且坚持进攻打法,斯帕莱蒂和巴尔迪尼都在这里成名。巴尔迪尼从1999至2003年执教恩波利4年,于2002年率队升入甲级,并在2003年保级成功。去年巴尔迪尼转而执教巴勒莫,却被中途解职。今年夏天从普兰德利手中接过帕尔马教鞭后,巴尔迪尼很高兴地在帕尔马阵容中找到了布雷西亚诺和马尔基奥尼两位恩波利旧臣,而俱乐部引进的格雷拉、马卡罗内、贝尔蒂等球员此前也在恩波利效力过。

  替补阵容出战的帕尔马上周四在联盟杯上客场0比2负于毕尔巴鄂,晋级基本无望。这家准豪门本赛季萎靡不振,一大原因就是坦济家族离开后,俱乐部缺主心骨更缺钱,球员们失去了奋斗欲望。巴尔迪尼的确只有依靠恩波利帮的忠诚了。赛前,马尔基奥尼便公开表示,“我们必须为主场球迷而战,如果花那么多钱到这里来看我们输球,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失败。”

  拉齐奥阵中,主力前锋罗基也来自恩波利,并把巴尔迪尼视为恩师。有趣的是,本场上半时简直变成了前恩波利球员的进球秀,而进球是按照3名球员在恩波利效力的先后顺序发生的。

  马尔基奥尼1998至2001年间效力恩波利,和巴尔迪尼共事两年,没等到球队升级便去了帕尔马,他给恩师的回报就是那记精彩绝伦的飞身扫射,进球后他激动地跑到替补席,和巴尔迪尼等人拥抱。

  紧接着,布雷西亚诺在第27分钟从后排插上,破门恰到好处,直接为帕尔马锁定了胜局。布雷西亚诺拥有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双重国籍,他于1999至2002年间效力恩波利,是巴尔迪尼麾下的主力球员。

  开场不久便0比2落后,拉齐奥心气已失,但别忘了还有罗基。他不愿意在旧日队友面前示弱。这位2001至2004年期间效力恩波利的球员是2002年恩波利升入甲级和2003年保级的功臣,今年夏天去了拉齐奥。罗基头球破门时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的场面非常感人,此刻球场最激动的人或许就是昔日的恩波利主帅巴尔迪尼。

  下半时,恩波利帮仍在闪光。第76分钟,布雷西亚诺为帕尔马制造了1粒点球,可惜被莫费奥射失。第82分钟,1998至1999和2001至2004年期间效力恩波利的澳大利亚中场格雷拉替补博拉诺出场,得以亲身加入当天的“恩波利节”。帕尔马替补席上的37岁门将贝尔蒂则没有这个福分,今年夏天巴尔迪尼将他带到帕尔马,或许将是其职业生涯的终点,他只有在弗雷伤停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场。

  攻入精彩一球的马尔基奥尼赛后说,“我们太想赢,以证明我们不是在布雷西亚输球的那支球队。此前6轮积3分的成绩并不是我们实力的体现,现在才是我们的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仍然会努力训练,周三在卡利亚里将是又一场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