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对决凸显最终英雄 神话鲁尼再斩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年前的10月19日,一个叫鲁尼的神奇小子在古迪逊公园一战成名,漂亮的进球结束了枪手30场不败的势头;而两年后几乎同一时刻,这个鲁尼又一次成为阿森纳克星。10月24日,他终场前将比分改写为2比0,让阿森纳49场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

  赛后,正好过19岁生日的鲁尼对着场边的摄像头,高举双手憨憨发笑:他在曼联的 第一个联赛进球,为红魔奉献了第1000分英超积分,这是第一个冲过这一大关的英超球队,阿森纳还落后他们100多分。

  自古迪逊一役后,阿森纳主帅旺热对于鲁尼一直颇为忌惮,赛前他把鲁尼比作是莫扎特:“他是个既有身体条件又有创造力的球员。虽然他还年轻,但莫扎特6岁就能弹琴,比我任何岁数弹得都好。”而弹琴正是红魔教头弗格森的业余爱好,对于老对头把鲁尼搞到手,旺热也有些妒忌:“我从来没有试过购买鲁尼,因为这超过了我钱袋子所允许的范围。你必须有合理的目标,我爱鲁尼,但当我看到他的价格超过2000万英镑时,我只能说让我们等待下一个吧。”而24日晚,当旺热在大雨倾盆中离开老特拉福德时,他或许会深深后悔放过了“这一个”。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就打上了鲁尼制造的印记:第6分钟,维埃拉的失误让鲁尼得到射门机会,杜尔飞身堵枪眼挡住了这记射门;鲁尼很快又把球带到底线附近后回敲禁区内的吉格斯,后者的射门又被坎贝尔挡出。这是开场以后两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此后,莱曼的一次失误又险些给范尼制造机会,可惜荷兰人在接球时已经越位。

  阿森纳很快还以颜色:第13分钟,杜尔长传找亨利,法国人和雷耶斯配合后杀入禁区,可惜摔倒在地。5分钟后顶替基恩的菲尔·内维尔失球,博格坎普后场长传永贝里,即将形成单刀局面的永贝里被费迪南德的小动作撞翻,但裁判莱利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此后,博格坎普曾有一次面对门将的好机会,但卡罗尔在他脚下扑住了皮球。

  比赛的火爆气氛很快升级,而第一张黄牌也和鲁尼有关:第34分钟,刚刚在本方后场被范尼踢了一脚的阿什利·科尔放倒了鲁尼,裁判对科尔掏出了第一张黄牌;此后的3分钟内,加里·内维尔和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菲尔·内维尔两兄弟先后吃到了黄牌。

  第39分钟,鲁尼罚出的角球碰到博格坎普身体后折射到C.罗纳尔多脚下,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用不太擅长的右脚推射,结果球偏离球门太远;紧接着阿森纳发动快攻,埃杜妙传亨利,但后者的射门还没有来得及获得速度,就被卡罗尔扑在怀里。

  关键时刻,鲁尼打破僵局:第73分钟,费迪南德的长传让鲁尼在禁区前沿得球,他被逼到右路后和队友做了一下配合,然后重新从肋部杀入禁区,坎贝尔伸了一下脚,尽管慢动作显示双方的接触非常有限,但裁判依然判了一个点球。命运给了荷兰人又一次机会,而他也以一脚劲射彻底骗过莱曼把球踢入。1比0!整个老特拉福德沸腾了。

  失球之后阿森纳全面反攻,埃杜再次妙传亨利,但他的射门还是被卡罗尔挡出;而亨利和雷耶斯的配合为阿什利·科尔做出好球,又在斯科尔斯的干扰下高出。全面攻击的枪手后防显出漏洞:第90分钟吉格斯的一次射门被莱曼神勇扑住,但伤停补时阶段,新上场的萨哈、史密斯两人配合,鲁尼中路近距离推射得手,曼联锁定胜局。

  赛后,坎贝尔愤怒地走到主裁身边要讨个公道,但上赛季那种丑陋的局面毕竟没有出现。曼联把与阿森纳的差距缩小到了8分,而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差距也缩小到了2分,英超冠军争夺战又重新变得开放。更重要的是阿森纳不败纪录被打破,让曼联在心理战中占了上风。赛后曼联的夺冠赔率立即从1赔9下降到了1赔6,而阿森纳则由11赔4上升到了1赔2。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