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走出伤病主导完胜 斑马灵魂豪言找到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没有完全恢复,我是不会出场的,”皮耶罗在赛前如是说。尽管有媒体预测萨拉耶塔可能得到机会,但皮耶罗还是出现在先发名单中,这是他时隔3个星期后重新出现在意甲赛场上。在内德维德表现平淡的情况下,皮耶罗奉献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斑马灵魂。

  上半时,皮耶罗更多是在表现个人技术。第16分钟,他在左路连续三次变线,把对 方后卫搞得晕头转向,赢得一次角球机会。第24分钟,皮耶罗表演了一次脚后跟妙传。此外,他还玩弄了踩单车的花活。从他的发挥可以看出,尽管遭受了种种非议,皮耶罗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

  下半时开始不久,皮耶罗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他在禁区左侧接应卡莫拉内西的直传,独自面对出击横身倒地的门将福尔丁,如果换作往日的那个“金童”皮耶罗,也许是一个轻挑,也许是晃过门将再射,都可以把球送进网窝。然而,皮耶罗却用脚弓推射,结果被福尔丁的身体挡出。这样的情形,在往日状态低谷时期的皮耶罗身上也常常见到,坐在场边的卡佩罗也手摸前额作头疼状。

  但谁也没想到,皮耶罗此后开始了爆发,成为这场闪电战的主角。第52分钟,当泽比纳在右路拿球时,皮耶罗从右肋斜插禁区,准备接应前点,但泽比纳长传到了后门柱,伊布拉希莫维奇飞身冲顶,皮耶罗恰好赶到门前,他再也没有错失机会,倒地铲射打破僵局。队长没有多余的庆祝动作,只是在场上轻盈的奔跑,因为每多一个进球,也就少一分负担和非议。

  如果第一个进球只是门前一蹴而就,那么,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皮耶罗策划完成的。尤文后场断球反击,皮耶罗接到卡莫拉内西传球,带球近20米穿过了中线,面对后卫的封堵变向横趟,突然侧身右脚搓出半高球,泽比纳右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稍作调整,此时皮耶罗已经插入禁区,高居左臂要球,泽比纳心领神会将球搓过后卫头顶,皮耶罗胸部停球射门,球从门将福尔丁裆下穿过。

  皮耶罗本赛季已在4场意甲比赛中攻入3球,此外,冠军杯与国家队比赛也各有1球进帐。他的意甲进球达到111个,在意甲现役球员中排名第4位,仅次于维埃里、蒙特拉(均为118球)和大因扎吉(113球)(不包括已不在意甲踢球的希格诺里)。

  表演还未结束。3分钟后,赞布罗塔左路突破被迪多纳托踢倒,皮耶罗主罚小角度任意球送到禁区中央,卡莫拉内西与埃莫森同时争顶,前者将球送进远角。

  以本场比赛来看,斑马队长没到最佳状态,还有提升的余地。如果在卡佩罗的手下,皮耶罗能找回自己的第二春,那将是尤文的福音。《米兰体育报》评论说:“这场比赛是尤文个性与韧劲的考验,但高于一切的是标志着皮耶罗的重生,他表现出了更好的状态和精神。”

  皮耶罗则在赛后说:“我们又向前了一步,我自我感觉良好。那两个进球?当你得分时,运气始终是重要的。我现在很好,没有痛感,始终保持巅峰状态是不容易的,我觉得状态没有达到100%。我以前并没有萎靡,今天的表现也不值得夸耀,我的身体状况明显在进步。下半时我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尝试很多配合,他的势头不错。”(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