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德比战核心战术曝光 安帅两大方案以绝阿德后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上第141次米兰德比将于意大利当地时间24日晚21时在圣西罗球场举行。面对在冠军联赛上咄咄逼人的国际米兰AC米兰将采取何种战术应对?从米兰内洛传出的消息来看,安切洛蒂将对阵容进行微调,而核心战术也随之爆光。

  变化最大的来自锋线,丹麦人托马森将走上前台和状态袭人的舍甫琴科搭档,而因扎吉将做到替补席上,至于克雷斯波恐怕将很难得到机会出场。在米兰内洛的训练中,安切 洛蒂在锋线上安排了托马森和舍甫琴科。《米兰体育报》记者斯奇安奇也说:“在德比战中,托马森是安切洛蒂舍甫琴科之外的第一选择,因扎吉尽管在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上场,但本场比赛中却可能做到替补席上,而克雷斯波的状态一直不好,他不会成为焦点。”

  阵型方面,AC米兰不会有大的变化,传统的4-3-1-2仍会是安切洛蒂的选择。除了锋线,其他首发球员与AC米兰同巴塞罗那一役没有区别-守门员迪达、后卫线从左到右马尔蒂尼、斯塔姆、内斯塔和卡福;中场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前腰卡卡。整体作战思想,斯奇安奇揭示道,考虑到国际米兰的攻击能力和安切洛蒂最近的训练,AC米兰整体的思想是以反击为主,毕竟整支球队的防守能力在对巴塞罗那一战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在中场的运转中,皮尔洛将调配球队的攻击方向。卡卡插上之后主要在左肋部活动,托马森随之向其靠近同时舍甫琴科在右路发起冲击波。当卡卡和托马森牵动国米防线左移的同时,他将利用马特拉济为科尔多巴补位的空挡寻找机会。这个位置也是舍甫琴科最舒服的带球位置,本赛季的几个入球多是从这一侧打入。而一旦转入防守,斯坦科维奇和阿德里亚诺主要攻击的左路将是AC米兰防守的重点。加图索和皮尔洛将集体向这侧靠近,而西多夫则回防到中路,卡卡后撤到中场为西多夫补位。

  至于防守阿德里亚诺的方法,《米兰体育报》介绍说,安切洛蒂会采用两套体系来阻值巴西人的发挥。如果阿德里亚诺选择自己更习惯的左路作为突破点,加图索将对他实施贴身防守,皮尔洛保护,一旦进入己方后场,内斯塔将会采用迎前的战术来狙击阿德里亚诺。而如果换到右路,西多夫必须回防到位,斯塔姆可能会和马尔蒂尼进行短暂的换位,由荷兰人来完成防守阿德里亚诺的重任。而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出现,斯塔姆则会继续留在中卫位置上,一方面防守另一个危险人物维埃里,而一旦内斯塔有任何闪失,他的存在将是阿德里亚诺能否破门的关键。(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